不支持Flash

资料:著名摄影师/导演余力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25  新浪娱乐
资料:著名摄影师/导演余力为简介

余力为

  余力为,1966年出生于香港,1994年毕业于比利时国立电影学院,主修电影摄影系。1996年回港,与贾樟柯合组胡同制作公司,致力发展中港两地的电影制作,同年获比利时电影局及香港艺术发展局拨款资助拍摄短片《美丽的魂魄》,并获香港及海外的电影奖项。1998年由关锦鹏当监制,邀梁家辉任男主角,拍下第一部长片《天上人间》,该片进入次年戛纳电影节的竞赛部分。

  1999年获金马奖最佳摄影提名(《千言万语》);2005年获西班牙巴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世界》)。

  摄影作品:

  《小武》导演:贾樟柯

  《千言万语》导演:许鞍华

  《站台》导演:贾樟柯

  《花样年华》导演:王家卫

  《任逍遥》 导演:贾樟柯

  《世界》导演:贾樟柯

  感言:

  《三峡好人》获奖不仅是对东方电影新时代美学的热情拥抱,更是对数字媒体创意使用的全面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