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双食记》首映 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6:21  新浪娱乐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主创合影 现场烹饪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余男帅气 吴镇宇发言 娴静江一燕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监制张一白 导演赵天宇 激动影业总经理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吴镇宇江一燕 赵天宇张一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电影《双食记》北京“色香味”首发

    视频:电影《双食记》发布会 吴镇宇现场烹饪秀

    视频:《双食记》发布会 主创谈创作过程及趣事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监制,赵天宇导演的食色惊悚影片《双食记》(blog)于3月7日15:45举行了首映发布会,监制张一白,导演赵天宇,主演吴镇宇余男(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blog)江一燕(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听歌 blog)等主创悉数到场。实录如下:

    《双食记》主创悉数到场 吴镇宇现场展厨艺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又来到新世纪影城。今天是《双食记》(blog)新闻发布会,刚才我们已经在红地毯上面已经看到了主演们走过了,但是没有和我们聊这部电影,和我们分享这部电影的食色美味,所以要把主演请出来和我们分享。不过在此之前我也要介绍一下我们邀请的嘉宾。(介绍嘉宾)。

  接下来请出我们这部电影的焦点人物,有请影帝吴镇宇先生,以及影后余男(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blog)小姐,以及影坛新秀江一燕(实录:《双食记》首映食色惊悚片献礼妇女节 听歌 blog)。先给我们打声招呼!

  吴镇宇:大家好,好久不见。

  主持人:对刚才余男的这个举动怎么看?吴镇宇先生,把你放在中间,你是焦点当中的焦点?

  吴镇宇:想不到,不好意思,女士的风度。

  余男:大家好,很高兴这么多媒体来关注这个电影,谢谢。

  江一燕:大家好,很高兴大家今天来看电影。

  主持人:三位已经看到了,我们前面摆了桌子,炒菜的锅,油盐酱醋还有很多的青菜,这部电影叫《双食记》,当然是讲美味的,美味当中我介绍一下,两位女主角都是烹饪的高手,在戏里面烹制出了很多很多的佳肴,但是吴镇宇先生在电影当中只负责吃,但是今天不行了,我们建议你给两位美女是不是也秀出一道菜来,至于这道菜怎么样?就要看你的功夫了,我们请两位女主角落座。

  (吴镇宇现场烹饪)

  主持人:我们先煎炒,多贤惠,余男说她要帮你一把,不要停啊,主角是你,你得做。

  主持人:好,要先热锅,很专业,食用油。

  主持人:谁来炒?镇宇给你一个炒菜勺。

  主持人:好,很有功夫,这是盐,这是鸡精。我们这里没有水。

  吴镇宇:青菜可以分泌出水来,但是你不能盖着它,盖着就老了,就变黄了,但是这个没有火,不够漂亮。

  主持人:怎怎么样?现在的火候差不多了吗?要试一下菜?好吃,我们可以盛菜了。余男有没有在片场看过吴镇宇炒菜?

  余男:有啊。

  主持人:分出两份,吴镇宇尝了尝,觉得不错,很好吃,我们请两位女主角来尝一下。为什么不要尝?很新鲜的蔬菜,怕有毒啊?为什么呢?余男说出了这部影片的关键。我们先摆在这里待会儿再来聊。

    导演赞扬吴镇宇 主创大谈烹饪经

  主持人:谢谢吴镇宇,先请到就坐席,我们把导演赵天宇先生,还有监制张一白先生请到台上来,一起来聊。有请二位。

  主持人:两位导演怎么样?看到吴镇宇这样,我们很惊讶,但我知道你们一定不惊讶,因为肯定了解,他不仅是一个美食专家,还是一个烹调高手对吗?

  赵天宇:当然了,镇宇真的是一个高手,他在作菜方面,很多方面都很好。

  主持人:是不是给了他很多建议?

  赵天宇:对,具体做菜的时候,有的时候看上去好看,但不一定好吃,比如在颜色的搭配,有一些菜的话,都是自己在炒,最后的一顿饭是镇宇来做的,最后的晚餐实际是镇宇自己亲自来做,我们看到海报上所有的菜都是吴镇宇、余男和江一燕他们三个人做的,拍这个戏我们大家也是一起了解、学习和享受中国饮食的过程。

  主持人:看来吴镇宇先生真的很厉害,美食专家,可不可以透露一下,你的拿手菜是什么?

  吴镇宇:我觉得不知道。

  主持人:如果是这样,想像一下你现在是主人,我们剩下的五位都是客人来到你家,请你迅速的配出五菜一汤,先来个什么汤呢?

  吴镇宇:煲汤,炒菜,因为我家里面做年夜饭,每年都要做一桌饭,每一个都要冒烟,烫要煲,菜要是热的。

  主持人:余男呢做不做饭?也没时间做饭吧!

  余男:我不大喜欢做饭。

  主持人:江一燕会做吗?

  江一燕:我是边拍边开始学的。

  主持人:从不会到会?学习。

  江一燕:是的。

    导演赵天宇希望观众看的过瘾 张一白分享监制心得

  主持人:吴镇宇是最好的选择了,不回答我的问题吗?其实跟大家介绍一下,张一白导演是我们非常熟悉了,但是旁边赵天宇导演,刚才跟郑洞天老师聊天,听说这是您自己独立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您肯定在电影方面有很大的吸引力吸引到蔡老板来投资,那现在我想问问你,你怎么可以请到影帝和影后来主演这部电影呢?

  赵天宇:首先是做人的方面,我前期做了一些工作,把影片拿给吴镇宇、江一燕、余男他们看,他们都蛮喜欢看,这个电影最大的看点是从影学的角度来讲看饮食男女,现在都讲《双食记》是一个惊悚版的饮食男女,所以我也希望大家看得过瘾,既然要看得过瘾,那就希望有演戏演得过瘾的人,所以也非常高兴。

  主持人:吴镇宇这部戏吸引你的是不是这个剧本?你是不是了解这些饮食的只是?

  吴镇宇:了解。相生相克嘛!从烹书上面可以看得到。

  主持人:余男呢?你以前了解相生相克这个问题吗?

  余男:相生相克听说一些,但是好像还是这样吃的(笑)。

  主持人:以前不是很了解,现在拍完了也还是不是很了解。

  余男:对。

  主持人:电影当中你有特别深的,哪个和哪个不能摆在一起吃吗?不记得呢?

  余男:兔肉和芹菜。虾和维C也不能在一起吃。

  吴镇宇:加在一起吃等于砒霜。

  主持人:虾加维C等于砒霜,很吓人。

  主持人:张一白导演你好,之前我们都看过在网上很多采访,您和主创团队一起也接受了很多的采访,我们看到正好在您的后面,《双食记》下面写着食色男女的自我绝杀,您可不可以为我们解释一下电影当中诠释的理念?

  张一白:这个应该是导演来回答。

  主持人:您是监制啊?

  张一白:监制只能是谈一点心得体会,我觉得这个电影其实是大家,在咱们日常生活中提炼出来的一个主题,因为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不管是相亲相爱或者是因为相亲相爱过而相恨或者分手、分离,其实他们都面临着一个由爱而恨,由爱而平淡的这么一个平衡,其实在我们这个社会当中,我们很和平的生活中,已经没有大事产生了,没有战争,没有特别大的动乱的时候,我们更多的经历和更多的情感是倾诉,在两个人之间,男女之间,没有激烈的东西,就是男女之间的东西,男女之间的自我绝杀。吃,从约会到结婚到分手,我看中国的男女大部分都是在吃吃喝喝中间完成这一套,约会基本上先请人吃饭,结婚也请人吃饭,最后大家如果搞翻了,离婚也互相再吃一顿分手饭。所以看得出来现代中国男女青年的一个很重要的象征,而且拍的也是令人垂涎三尺,激情澎湃,惊恐万分,把那种情感的东西和饮食的东西调配在一起,是值得大家看的。

  主持人:更加吸引人的是这部电影是惊悚万分,垂涎三尺。都说这部电影女人很爱看,男人不敢看,是这样吗?

  张一白:这个电影,这句话应该讲男人不敢看,这可以理解,女人应该不想看,更多的女人。

  主持人:您为什么这样讲?

  张一白:因为生活中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他只能在电影当中去寄托这个东西。

  主持人:所以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最有创意的地方?

  张一白:所以说电影是什么,电影是把生活中不可能或者不能寄托的东西,在电影当中去实现,去折射,所以说这个语言这么说也对,女人就是去带着男友一起看。

     吴镇宇赞余男江一燕演技 主创力荐《双食记》

  主持人:好了,就像我们刚才说的,这部影片很大的看点就是影帝和影后的荧幕的首次碰撞,谈一下拍摄的感受?余男可是国内的一线女演员,吴镇宇和内地的女演员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吴镇宇:很好,经过很严格的训练出来,不像我们那里看见很漂亮,就抓你去拍戏。国内的演员很厉害的,要哭就哭,要笑就笑。因为比香港演员更看得开,因为他们针对都是电影里面的画面的感觉,不会因为自己的一个形象来跨剧,其实蛮喜欢跟国内的演员合作的,因为合作非常舒服,也不用想那么多。

  主持人:想什么呢?

  吴镇宇:不用帮她想,有时候拍戏要帮对方想。

  主持人:内地的演员更能融入她的角色吗?

  吴镇宇:不用管,她有她的办法,有时候在香港电影拍电影,就要照顾一些女明星有的时候她的一些反应,为了拍出来不那么反感,就要慢慢逗她。

  主持人:听听余男怎么理解刚才吴镇宇的这番话?

  余男:很好,我觉得吴镇宇是一个特别让人,我觉得我拍了准备好了,结果我面对他的时候,就觉得还要再提高一下,他给你很大的压力,不是不好的压力,是突然觉得他让我会有这个感觉,想再提高。

  主持人:江一燕呢?刚才我们和两位应该说是在影坛非常有成就演员聊过之后,我觉得作为你来说,能够和他们共同来担当三大主演,可见你的表演势力也是不可小觑的?

  江一燕:当时导演说,我可以跟影帝影后合作,所以我想我一定会在这部戏里面有进步,所以我特别想演。

  主持人:拍完以后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江一燕:跟吴镇宇在一起合作的时候,有的时候就像在玩一样,很放松,我们也不是特别多的去比如说去背台词,就是比较即兴的发挥。余男姐是站在镜头前就可以把所有的机器都吸引到她身上,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

  主持人:余男之前拿到影后的那些作品,都让我们看到的是扮演的农村妇女的角色和形象,现在是一个转身,变成一个很有气质的都市的这种女性的身份,虽然你本人生活中就是这种感觉,你自己觉得这种转变,你喜欢拍这样的现代戏,以这种形象呈现给大家。

  余男:每一种形象都有它的魅力,还是由电影本身来决定,这部电影就是少妇在家里面,在外面不工作这样的一个女性,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女性的形象,在都市里面也有很多。

  主持人:我估计各位应该是都看过这个电影的全片了吧!江一燕看过?吴镇宇看过?也没有看过。看过大部分,张一白导演肯定是看过。最后我们想请各位主创跟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推荐一下大家来看这部电影,你认为最值得一看的理由。

  张一白: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

  赵天宇:一句话是吧!实在一点讲的话是《双食记》非常独特,非常巧妙而且《双食记》是一部好电影,衷心希望大家来捧场。

  吴镇宇:我想大家应该支持《双食记》,另外一个题材的电影,大家要支持《双食记》。

  江一燕:因为《双食记》是通过食物来窥探人们的欲望,所以一定要看。

  余男:《双食记》是献给三八妇女节,妇女们最好的礼物,希望大家来看这个电影。

    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先生宣布《双食记》不出音像制品

  主持人:不错,明天是3.8节,大家可以用一天的休假时间来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接下来我们请出北京激动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本片总制片人蔡可新先生,有请您上台为我们讲两句话。

  蔡可新:各位媒体的朋友,各位来宾,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双食记》的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还特别感谢著名导演张一白先生,他能够作为本片的监制,而且为本片贡献了非常多的智慧和汗水,所以我要非常感谢他,还要感谢王金花女士、陈洁女士等等,感谢所有为这部电影做出努力的演职人员,感谢支持这部电影的工作人员。

  另外,我们拍这部电影的初衷,第一是要有很好的票房,第二,我们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给我们的观众一些娱乐和启示,或者说叫警示。们非常的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带来婚姻的和谐,家庭的和睦以及社会的和谐,这是我们的初衷。另外我也借这个机会感谢所有的合作方,包括中影集团以及我们的发行院线,为了发行好这部电影,我们在业内,通过这部电影可以讲首先要打破一个常规,就是说这部电影我们防止盗版,支持正版,我们不发行DVD,不发行音像制品,以实际行动来倡议支持正版,我们也希望所有的观众能够去到电影去观看这部电影,支持中国电影的发展。

  另外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有专门的法律顾问团和联合国家公安部门,版权部门和互联网版权联盟,一经发现盗版,我们会坚决的打击。另外我在此也郑重宣布,北京激动影业有限公司会不断的生产优秀的电影作品,探索中国电影的商业化,在这个版权的市场越来越有利于电影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虽然这样做会影响影坛的生意,但是我们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非常有意义的,今后我们的电影也决定不再发行DVD,全面的支持院线的上映和新媒体发行渠道的拓展,再次感谢各位来宾光临今天的发布会,我非常感谢,特别是一些我们的明星,还有一些好朋友他们来,我最后深深的鞠上一躬,代表出品方感谢你们的光临,谢谢。

  主持人:谢谢,谢谢蔡总,谢谢您,相信您非常有责任感的这番话也会吸引观众来到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好,本次发布会到此结束。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