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 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4:21  新浪娱乐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三位主演开怀大笑 潘安子对处女作有信心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杨若兮忍俊不禁 佟大为杨若兮对话主持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佟大为没有票房压力 冯鹏片中有搞笑天分 杨若兮甜蜜留影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导演潘安子问候网友 佟大为杨若兮亲密合影 四位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佟大为(《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blog):我们叫志愿者,人家深圳叫义工。

  主持人赵宁(blog):对,香港也叫义工。

  佟大为:他们都是周末,每个人到周末会有个固定的时间去哪个养老院、医院服务。

  杨若兮(《志愿者》拍摄过程趣事不断盼影片早日进院线 blog):包括去救助流浪猫、狗也算志愿者,不是指某一项工作,就是每一项工作里面都可以有志愿者参与。

    三位主演感受志愿者压力 不敢做奥运志愿者

  主持人赵宁:也许在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很多人就会发现其实自己去当一个志愿者,并不是像想像中的那么困难,有很多朋友可能觉得挺难的,应该怎么参与?

  杨若兮:没有,挺难的。

  佟大为:不是,看你做哪一类,有很多分类,要做我们支教一年那个,确实要放弃的东西挺多的。

  杨若兮:但我觉得做什么志愿者都有他的困难,但是他同时也带来,就是这个快乐和困难是同等的,甚至快乐更多,如果你把它做成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或者你体会到了它的意义,真正的意义,你就会觉得你很快乐,这些困难都是可以解决的。

  冯鹏:有这么一个问题,就是你想做志愿者,但是你得考虑考虑你身上有没有毛病,明明人家这个地方没有你这种毛病,你去帮助人家了,然后人家可能认为你身上的东西都是好的,他恰恰把这个东西就传染给别人了,这很可怕,就像你说奥运会要开幕了,大家都想去做志愿者,但是你量力而行,你想想我去了是不是给中国人丢脸,要丢脸你就别去,你把机会让给素质更好的人去,这个心情大家都有,我一直就是这样,我不敢去做志愿者,真的是这样。

  潘安子:你为啥不敢去?

  冯鹏:你想想奥运会给中国一个机会,但是其实也是在考验中国,那天我看哪个,看一个人物的采访,那个人就在讲,说是给了一个机会,但是你一定要把那些东西藏起来,给了你一个机会,其实也是给你一个曝光度,好的也能曝光,坏的一样可以曝出来,所以志愿者你有了那个能力和素质你再去。

  潘安子:他说的这个是一方面,尤其是单项工作选拔,是特别对的,但是整个志愿者,就像大为说的,它的名词叫义工,在国际范围里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其实也像唐老师说的叫做给予要比得到更快乐,我觉得现在青年现在这种物质的,这种快速的社会,其实他需要有一种快乐,就是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你收到一个非物质的快乐,这个点是比较重要的。叫志愿者这个名字,其实也就通过大为这样一个人物,一个根本就不合格的这样一个人物,然后他其实是找到了自己,他也找到了音乐,找到了一种灵魂,找到了快乐。

  主持人赵宁:是的,这样一个过程去体验,给予比索取更快乐的这么一个过程,我相信就是大为这个人物在《志愿者》(blog)这部电影当中最后所领悟到的吧?

  佟大为:那天是我们这个戏里有一句这个台词,还是怎么着的,说当你走的太快的时候,你应该停下来等一等你的灵魂。

  潘安子:这个是我原来看杨澜(blog)采访陈天桥的时候,是他们俩讲的,他们俩说我觉得是一个以色列的诗人说过的,写剧本的时候我就把这个话加进去了。结果昨天别人跟我讲是黎巴嫩的一个诗人说的,叫纪伯伦的一个诗人。

  主持人赵宁:他那是原版是吗?

  潘安子:原版没看过,反正杨澜他们是这么说的(笑)

    影片主创感悟生活 《志愿者》带来难忘回忆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句话听起来真的是让人回味无穷,可能能想到很多的东西。所以我相信三位,包括潘导在整个参与《志愿者》这部影片的创作过程之后,都是对自己未来,或者对自己的人生会有一些新的看法和感悟。

  杨若兮:会有一些影响,人生态度会有一些影响。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呢?像佟大为有一些比较细微的,或者是比较切实的一些影响吗?

  佟大为:切实的影响?

  主持人赵宁:比如突然就改变了一个生活上的习惯,或者一个想法,一个理念,会有吗?

  佟大为:我一直这么想,所以我变化不是很大,只是觉得以前认定的事应该继续去做。

  主持人赵宁:更坚定了自己的一些选择。

  佟大为:对。

  主持人赵宁:像杨若兮呢?之前我看了一些有关采访你参加《志愿者》影片的一些感受,还是很多很多的想法,包括博客里,那段时间给你也留下了特别难忘的一些回忆?

  杨若兮:刻骨铭心。

  佟大为:天天我们吃的可好了。

  主持人赵宁:而且她很快乐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你在,他说你是一个特别能让大家开心的人,但我觉得应该反过来是杨若兮挺闹的吧?

  佟大为:闹。

  杨若兮:大为经常批评我,经常给我上课,说我要收敛一点儿,(笑)没有,没有啦,没有特地夸他,主要老有人问我跟他合作的感受,我就说大为是个很体贴的、很周到、很细心的一个男孩儿。

    佟大为为影片拍摄过程带来快乐和好伙食

  主持人赵宁:与佟大为合作很开心,剧组生活本来是有一些单调的,不过有大为在,每天都能够在欢笑中度过。

  杨若兮:这是我说的吗(笑)

  佟大为:没有,我特别会去挑那个,我每去一个地方拍戏,我都会把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很快的就发现,就找到,然后我们经常去吃那个好吃的。

  杨若兮:跟大为最好的一个就是伙食上得到了一定的质量保证,这个是肯定没问题的,包括那天我们在山里拍婚礼那场戏,因为真的要爬山,就在高速旁边,没有东西,剧组我们大家都准备好干粮,因为中午肯定没饭,但是一去了我一看那个情况,又冷,风又大,我就去找大为,大为,中午咱们?知道了,果然中午大为的助理就抱着一个纸箱子里,里头全是盒饭,你知道在那里能吃上炒菜、米饭真的比现在吃鱼翅、鲍鱼都珍贵。

  冯鹏:那个饭吃上挺不容易的,拉的那个车冒烟了。

  主持人赵宁:大为是怎么做到的?我觉得好神奇。

  佟大为:对,那天我们的车好像是烧了,那个山路特别废车,电机好像烧了,那个司机是当地的,他就知道来回二十多公里山路,来回一个多小时,我就知道那里肯定没饭,我就提前准备了,确实没办法,尤其拍外景。

  杨若兮:所以跟大为在一起很快乐,总能够解决饭的问题,而且能吃上不错的饭,他很讲究生活质量的,我们老在一个地方,最后吃的我们一听那个地方我们都直跑,他老爱就去那一家餐厅吃,每天只要收工就去那。

  主持人赵宁:从这个事情上,能看出你这个人很专一,有些事情蛮固执的。

  佟大为:还真是固执,他们没事老劝我,去哪儿哪儿吃,我说我之前试过了,我确实发现那些离景点越近的地儿,那那个东西是又贵又难吃,我们老去那家,老板是一个阿姨,一个五六十岁的一个老太太,面相很慈祥,一看就不会骗你,然后我们每天去吃,她经常一去还送我们菜什么的。

  杨若兮:那是我们消费到一定的数额,可不是每顿都送。

  冯鹏:好吃也扛不住,一个月天天在那吃,而且每天吃的菜品都是一样的。

  佟大为:都很有营养。

  杨若兮:大为真的是一个很固执的人,你想说服他一件事情,虽然我没有尝试说服他很大的事,但是真的,我后来发现你要说服他一个事情,反正你先吃饱了喝足了,你做好充分的准备,然后你去跟他战斗(笑)

  主持人赵宁:在拍戏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固执的人吗?比如说在诠释一个人物的时候他有自己的想法?

  佟大为:不固执,我可不敢固执。

  杨若兮:导演在点头,我余光都看见了导演在点头(笑)

  佟大为:我跟导演探讨一个东西,最后说不过的时候,我会说导演我们拍两个,把两个都分别连起来那个故事,看哪个更好,我以前吃过这个亏,就是这个戏我演舒服了,但是剪出来就是不舒服的,就是有这种可能,所以我跟导演有一些时候是有争执的,但是我会跟导演要求,我说好,我尊重你的,然后你也按我的这个来一条,最后你自己看哪个舒服。

  主持人赵宁:包括和对手的演员呢?

  佟大为:演员是最简单的,就是他想怎么样我就怎么样。

  杨若兮:我们因为每天晚上大为都请我们吃饭,所以我们白天在现场的时候,他就说怎么样我们就怎么样(笑)

  主持人赵宁:我怎么突然想到,这算是戏霸的征兆吗?

  杨若兮:他倒不霸,他就是晚上吃饭点菜的时候不容我们参与意见(笑)然后初一十五的时候我们陪大为去吃素,吃饭的时候他很霸道,演戏的时候我们还是商量着来,因为演戏必须要大家舒服。

  佟大为:对,自己舒服是没有用的。

    三位主演最新工作动向 希望影片早日走进院线

  网友:冯老师,我真的非常欣赏你,很期待你们的这部戏!

  冯鹏:打错字了吧(笑)如果没打错的话就谢谢,不是杨老师,佟老师吧?

  网友:大为现在工作还很忙吗?听说《幸福》已经杀青了,是不是有时间休息一下了?

  佟大为:没休息,最近在拍一些杂志什么的,在做这个戏的宣传,还有跟《奋斗》(blog)有关的宣传,因为这个月是一轮上星,下个月还有一轮。

  主持人赵宁:其实还是有很多网友很关注这部电视剧的。

  佟大为:谢谢大家关注《奋斗》,继续关注《奋斗》,也关注我们的《志愿者》,其实说的都是积极向上的,奋斗,志愿者,多积极啊。

  主持人赵宁:没错,这些对我们年轻人来说都是受益匪浅的。很遗憾,我们没有办法在这里告诉大家确切的上映时间。

  杨若兮:请大家随时关注我们的博客,如果我们有了确切的消息,我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佟大为:估计怎么也会在两、三个月以后了。

  杨若兮:到时候我们还会做一轮宣传(笑)

  佟大为:然后跟共青团中央他们有一个21世纪的大学院线。

  潘安子:这块我先说一下,为什么院线上映时间拖一下呢?主要是因为,其实这个电影首映之前也就刚刚弄完,也刚刚通过电影局的审查,3月5号首映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一个中国志愿者日,有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领导来审查一下这个片子,所以跟发行商聊完以后再定一个排档的日期,所以一般来说应该是在两、三个月以后了,然后再会有一些校园院线的推广什么的,我发言机会也不多,我特别感谢大为,多谢冯老师。

  杨若兮:对不起,导演,我们错了(笑)

  冯鹏:我觉得应该把我的麦摘下来放在导演身上(笑)

  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感谢大家,我相信电影《志愿者》跟大家见面的时候,还会有更多的新浪网友关注这些片子,今天非常感谢我们四位嘉宾做客新浪,感谢潘导,感谢佟大为、杨若兮和冯鹏。

  杨若兮: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谢谢导演。

  潘安子:谢谢若兮,谢谢大为,谢谢冯鹏。

  冯鹏:结束了,导演你说吧(笑)

  主持人赵宁:谢谢大家,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结束了,感谢!

[上一页] [1] [2] [3]

志愿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