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片有约《生死倒计时》(3月15日21:5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1:13  CCTV-6

  佳片有约 《生死倒计时》(俄罗斯)

  Lichniy nomer

  2004年出品

  编剧:尤里萨盖达克、叶夫根尼拉夫连基耶夫

  导演:伊夫热利拉夫朗蒂维

  主演:路易丝隆巴德、阿里克谢马卡罗夫、约翰阿莫斯

  故事梗概: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特工精英斯莫林受命绝密行动,为刺探车臣分离主义恐怖分子的重要情报而不幸被俘。恐怖分子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和制造国内的恐慌,给莫斯林注射了迷幻针剂,逼迫他承认最近发生的很多恐怖事件都是自己所为,并以此诋毁俄罗斯政府。斯莫林在被俘期间机智与其周旋,并在西方女记者凯瑟琳帮助下逃出敌人的巢穴,返回莫斯科。

  恐怖分子对斯莫林的逃走非常愤怒,在以米哈罗耶维奇为首的极端恐怖势力的教唆下图谋报复。于是恐怖分子劫持了一个马戏团,要挟政府答应他们的条件,否则就杀死全部人质。而此刻,斯莫林的女儿和她的同学正好也在那个马戏团看表演。而米哈罗耶维奇为了既搞垮政敌又搞死情敌,将花花公子、某高官的儿子乌马尔也牵扯到这起绑架事件来。

  莫斯科大剧院被劫持的800余名人质危在旦夕,而单枪匹马的莫斯林又处危机最前沿!恐怖事件一再升级,国际传媒纷纷介入,而人质与斯莫林正命悬一线。在斯莫林的带领下,联邦安全局的特种部队对恐怖分子发起进攻,打死多名恐怖分子,没有一名人质伤亡。但斯莫林更发现“人质事件”仅仅只是连场恐怖袭击之序幕,这件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恐怖头子指挥的几名顽固匪徒逃出重围,一枚“钚”核弹正在“人质事件”的掩护之下,登上了飞往罗马全球反恐首脑峰会的飞机。如果核弹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千钧一发之际,醒悟的乌马尔帮了斯莫林大忙,制服了一部分绑匪。经过殊死搏斗,斯莫林消灭了这帮恐怖分子,粉碎了敌人的阴谋,拯救了整个世界。

  精彩视点:

  《生死倒计时》是俄罗斯2004年普京总统下令拍摄的一部间谍动作片,影片根据曾经震惊世界的“莫斯科大剧院人质事件”改编,真实再现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并以超高的票房和强劲的气势成为俄罗斯2005年度票房冠军作品。由于影片是以政府投资作为后盾,因此,影片中许多飞机大炮都是真刀真枪,务求动作场面真实。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伊·帕特卢谢夫也观看了这部电影,并对影片表示满意。《生死倒计时》的故事紧凑,高潮迭起。特工人员身手不凡,在营救人质时的巧妙设计令人叹服,虽然危机四伏,让人手心出汗,但正是由于正邪之间的斗智斗勇使得整部影片精彩不断。

  有人将此片称为“俄版007”,与以往影片不同的是,其中的“俄罗斯特工”一改过去给人留下的刻板印象,成为了身怀绝技,有血有肉的大英雄,这种全新的角色塑造也是影片大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3月15日 21:55 电影频道播出

  3月16日 9:50 电影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