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尼尔-戴-刘易斯:征服奥斯卡的英国男人(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57  外滩画报
丹尼尔-戴-刘易斯:征服奥斯卡的英国男人(图)(4)

丹尼尔-戴-刘易斯

丹尼尔-戴-刘易斯:征服奥斯卡的英国男人(图)(4)

丹尼尔-戴-刘易斯获得80届奥斯卡金像奖影帝

丹尼尔-戴-刘易斯:征服奥斯卡的英国男人(图)(4)

海伦-米伦给丹尼尔-戴-刘易斯颁奖

  刘易斯把自己莎剧演员的功底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入侵了主人公的每个细胞,把如此多的愤怒和暗藏的目的倾注到了角色身上;在电影的现实主义和戏剧舞台的夸张奇观这两种不同的表演风格之间,刘易斯找到了完美的结合点,他的演出令所有人目瞪口呆。电影史第一次诞生了一个崭新的西部牛仔,迥然不同于约翰-韦恩、加里-库珀、鲍嘉等美国明星留在人们心目中的同类形象。

    纽约和都柏林的双重幸福生活

  在1992年来到美国拍《最后的莫西干人》之前,刘易斯对美国的了解全部来自电影。16岁那年,他在伦敦电影院看到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出租车司机》,立刻迷住,一周内连接看了6遍。成名后的刘易斯回忆道,在他的少年时代中,提到好莱坞电影是大逆不道的;人们认为,只有戏剧舞台和高级中产阶级家庭之间机智而引经据典的对话才是文化生活的正统。

  刘易斯出生在伦敦郊区高级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英国桂冠诗人CecilDay-Lewis,母亲是一位演员兼剧作家,外祖父是册封爵士,掌管英国最好的电影制片公司。少年时代,戴-刘易斯在高级寄宿学校学习木工,15岁进入戏剧学校攻读舞台剧,自此成为训练有素的莎剧演员。1989年,他在伦敦英国国家大剧院扮演哈姆雷特,这是他在舞台上最后的角色。

  1996年,与阿佳妮分道扬镳两年后,刘易斯邂逅美国著名作家亚瑟-米勒之女丽贝卡-米勒,双方结婚至今并生了两个儿子。同为大作家的后代,刘易斯与现任妻子有很多可分享的记忆和话题。现在,他们在曼哈顿和都柏林拥有住宅。不拍戏的时候,刘易斯亲自动手打造家具,手工制作皮靴,或驾着他的宝马来往于都柏林的原野中。文/梅特生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