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刀锋战士》199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1:07  新浪娱乐
电影《刀锋战士》1998年

《刀锋战士》海报

  1967年,一名即将分娩的孕妇,被吸血鬼袭击。按照西方的吸血鬼传说,被吸血鬼吸食鲜血后的普通人,也将变成吸血鬼。但这个刚刚出生的新生儿,却因为只被吸血鬼的血液浸泡,成为了一个半人半吸血鬼的传奇人物,一个现代都市中的无敌勇士――刀锋战士。在电影虚构的幻想世界中,他将肩负起拯救人类的艰巨使命。

  这部以吸血鬼为主角的电影,毫不意外地成为了R级片。在影片中我们将看到前所未有之多的鲜血飞溅场面以及打斗场景,但正是这一点吸引了数量众多的影迷。刀锋战士在影片开头的出现,正是刀锋战士布雷德的招牌出场镜头。

  扮演刀锋战士的黑人演员韦斯利·斯奈普斯曾经练习过空手道,身手敏捷,号称非裔美国人中的成龙。这部影片的打斗场景,虽然在风格上刻意向香港功夫片靠拢,但由于本片的武术指导原因,片中的打斗动作大部分都是从日本武术中借鉴而来,所以这些动作场景虽然表面上很有当年香港功夫片的味道,但从本质上来说还是不同的。

  但对于1998年的美国电影市场来说,这种具有东方风格的动作片,正填补了观众对于港式动作片需求的空白。加上《刀锋战士》一片吸血鬼的故事背景设定,颇对一部分喜好另类动作片观众的胃口,因此本片在票房上大获成功,就不是一件很让人惊讶的事情了。

  在这部影片中,好莱坞按照自己的方式改造了吸血鬼的传说。在西方传说中,吸血鬼害怕阳光、银弹和大蒜,用尖头木桩钉在吸血鬼的心脏部位也能杀死他们。而在现代都市背景下,杀死吸血鬼的方法也与时俱进,变得高科技起来——在刀锋战士的武器中,既有传统的银弹和刀剑拳脚,还有大蒜汁和紫外线灯等非传统武器。

  在传统的吸血鬼故事中,吸血鬼可以被杀死,但尸体不会变成灰烬,而在《刀锋战士》电影中,被刀锋战士用银弹和银刀杀死的吸血鬼,为了视觉效果的需要,尸体都即刻灰飞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