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K》让牛萌萌变安静 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15  新浪娱乐

《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三位主演很放松 陈柏霖表情可爱

《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房祖名亲和力强 牛萌萌温婉

《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房祖名发呆 牛萌萌笑容灿烂

《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三位主演做客 陈柏霖弹吉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blog):在我们看剧照的时候,会觉得这个气氛略微带一些悬疑和一点点诡异,因为整个片子还没有看到,所以只能求证几位主演了。

  陈柏霖(《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blog):一点点啦,有一点啦。

  房祖名(听歌 blog):骷髅头。

  陈柏霖:你不管讲什么类型,《PK.COM.CN》(blog)都有。

  房祖名:爱情。

  陈柏霖:有。

  房祖名:武打。

  陈柏霖:有。

  房祖名:唱歌。

  陈柏霖:有。

  房祖名:搞笑。

  陈柏霖:有,你看,什么都有。

  主持人赵宁:包罗万象了,可能房祖名是抱着文艺片这个初衷出发的,但是……

  房祖名:所以站在悬崖边上的时候,我就大喊,我们在拍文艺片吗?那个风一吹,而且头发会扎到眼睛,因为假发的头发很硬,很痛。

  主持人赵宁:你戴着那个假发出来是什么样?

  房祖名:是像假发(笑)

  陈柏霖:她也是戴假发。

  主持人赵宁:因为萌萌那个造型看起来就是一个假小子,很中性的,在那个片里的性格你也是有一点假小子的性格吗?

  牛萌萌(《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blog):对,她就是要那种走路说话都像男生的女孩儿。

  主持人赵宁:这和我们现在看到的萌萌有很大的不一样,当时对这样的角色你是怎么样处理的呢?

  牛萌萌:就是之前多看一些类似的角色吧,然后看看男生怎么走路什么的,而且拍摄的时候导演也会在现场,说萌萌,你不能笑,因为他们说我一笑就露馅了,就觉得比较女孩儿,然后一笑就被导演说不许笑。

  主持人赵宁:这个条件太苛刻了。

  牛萌萌:对,然后我总是喜欢笑,就挺痛苦(笑)

  主持人赵宁:我看《PK.COM.CN》演下来以后,让萌萌性格上都有点变化,本来一个爱笑爱说的女孩子。

  房祖名:对啊,她常常很安静,就会让我们感觉我们是不是很吵。

  主持人赵宁:那你们没有想一些办法让她开心一点,让她多说话吗?

  牛萌萌:我很开心,其实。

  陈柏霖:真是太勉强了。

  房祖名:真的吗?

  牛萌萌:真的啊,就是表现方式不同。

    陈柏霖房祖名回忆大连拍摄趣事 牛萌萌赞搭档无缺点

  主持人赵宁:在现场都是年轻人,是不是挺有意思,比如拍完之后一起去欣赏一下大连美食和风景啊,等等?

  陈柏霖:有有有,去吃海鲜。

  房祖名:还有海胆,我第一次吃,敢吃,因为很新鲜,第一次吃是在那边。

  陈柏霖:其实那时候我们每天都吃的很多,在戏里面,然后萌萌现在瘦超多。

  牛萌萌:那时候跟他们在一起吃太多了,老吃好吃的。

  房祖名:你那时候胖很多。

  陈柏霖:对,吃太好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在看这个电影的时候要好好看一看了,看看他们的变化。

  网友:萌萌在拍戏的过程当中,三位男演员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谁呢?

  牛萌萌:他们俩呀。

  主持人赵宁:他们俩各自应该给你留下不同的感觉。

  牛萌萌:我觉得他们俩性格有时候挺互补的,然后还有一些很相似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呢?互补具体说呢?

  牛萌萌:应该他们自己说吧(笑)

  主持人赵宁:你感觉嘛,你来发言不会有问题的,你说点他们的缺点。

  房祖名:想要丢球给我们了。

  主持人赵宁:你说一下他们的缺点?

  牛萌萌:我真的没看到。

  陈柏霖:真的啊?

  牛萌萌:对啊。

  房祖名:明天请你吃饭(笑)

  牛萌萌:我们在现场其实工作的时候,他们都特别认真,然后虽然看起来大家好像都是在玩,其实都是很认真地去把一个作品完成,把它做好,然后加一些很有用的东西,而不是说随便加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进去。

    房祖名称赞小江导演温柔 给演员创作空间大

  主持人赵宁:这说明他们在现场的时候,因为彼此的默契也会在拍摄过程当中修改一些台词,或者加进去很多自己的想法?

  陈柏霖:其实我们开始都很想听导演的话,然后去做戏,可是导演说,没关系,你们自己来,然后我们也不敢随便,真的很认真,都想破头了。

  房祖名:你今天的戏昨天有读过吗?

  陈柏霖:我全部背完了。

  房祖名:没关系,今天这个无关,待会儿十分钟之后做一首歌给我们,然后就这样,然后我们两个就这样,然后写东西。

  主持人赵宁:是真的吗?我还以为小江导演,脾气性格这么好?

  房祖名:很好,很温柔的。

  主持人赵宁:那给你们的自由创作的空间还是挺大的?

  房祖名:超大,这是我接过戏最大的一个。

  主持人赵宁:比如哪场戏是即兴的?

  房祖名:大部分,尤其是唱歌,我们就一直想,一直想,那个心脏要很强,我们俩个都吓到了,把球丢给我们,然后我们就要把它用的好一点。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我相(听歌)不光是演员也成为了电影的创作一部分。

  房祖名:对。

  主持人赵宁:萌萌也有这样的感觉?

  牛萌萌:对啊,习惯了,很多东西都是导演说现场让他们自由发挥,然后他们两个就很努力地去完成,不要笑,不要笑。

    《PK》白色情人节上映 主创忙首映活动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上朋友非常关心,这部电影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

  房祖名:今天晚上。

  陈柏霖:白色情人节(《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房祖名:带着你的女朋友。

  主持人赵宁:说到白色情人节,他们说白色情人节是女孩儿给男孩儿回礼的节日,是这个意思吗?

  陈柏霖:没有,真正的意思就是说2月14号你送礼物节那个人,如果她想要OK跟你交往,她就会这时候回送你一个东西,如果没有送就是没有这个意思。

  主持人赵宁:好有经验哦。

  陈柏霖:全部都是房祖名跟我讲的(笑)没有,我看网络的。

  主持人赵宁:那你们会怎么过这个节呢?

  陈柏霖:我跟他们两个一起过。

  主持人赵宁:听说晚上还要到另外一个城市是吗?

  房祖名:北京吧,北京附近。

  陈柏霖:没有要去别的地方。

  房祖名:然后再跑一些戏院跟观众见见面,跟他们打个招呼。

  主持人赵宁:之前已经有首映的活动了?

  陈柏霖:有。

  主持人赵宁:当时很多电影观众看了之后,给你们什么样的一个评价?有没有比较让你们感动的,或者印象深刻的,好的或者不好的一些评价?

  陈柏霖:我不在现场。

  主持人赵宁:你也不在?

  房祖名:我不在。

  主持人赵宁:萌萌呢?

  牛萌萌:有一次点映的时候,导演问我在什么学校,你要不要过来看?我就说好啊,我就去看了,后来大家都是大学生,大学生特别喜欢,因为有一些,就是祖名他自己在家里跟他爸爸妈妈的戏,那时候还没有我的戏,然后我看大家都觉得很好笑,觉得挺好看的那种感觉。因为他加了好多漫华啊,很多很流行的元素在里面,所以可能年轻人比较喜欢吧,而且他这个也有说为梦想,有一个很大的意义在里面,所以可能年轻人会更喜欢一些。

  陈柏霖:牛萌萌讲话很有那个感觉,很浪漫,所以要配音乐。

    罗家英为影片增笑点

  主持人赵宁:刚才萌萌说到房祖名在家里和片中的父母在一起的场景,她还没有看到,我知道罗家英(《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 blog)这次是饰演一个很唠叨的你的老爸。

  房祖名:整天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

  主持人赵宁:他生活中是这样的人吗?

  房祖名:不是。

  陈柏霖:很正经。

  房祖名:对,而且一点都不搞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他很有喜剧的感觉。

  房祖名:他就是因为这个样子,所以很搞笑(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跟他搭档也蛮有意思的?

  房祖名:很好笑,而且他讲那个国语很有趣,那个风格。

  主持人赵宁:后期没有配音吧?就是罗家英老师自己的声音?

  房祖名:没有,我觉得如果配就不好了,原声超好笑,我常常要忍笑在片场。

  主持人赵宁:饰演你妈妈的是李勤勤(blog),她也是一个大家很熟悉的很有经验的实力派的女演员,她的表演风格也是比较夸张。

  房祖名:她也是很正经。

  陈柏霖:她更正经。

  房祖名:但是也好笑,因为她有时候念的那种台词,有时候要很快,当她怎么样介绍这个女生,说五官怎么端正,然后说这个事情是一个中国传统的美,她那个台词我一直要忍着,我又怕笑,我怕她讲了一大段,我笑连累到她重拍,那就不好意思,所以蛮好笑的。

  主持人赵宁:这次和很多内地班底,还有内地演员的合作,但是我相信房祖名和陈柏霖一定会和之前的那些合作的经验会有感觉不一样,因为像房祖名你之前合作的是姜文那部,我想可能整个风格,导演的风格,还有合作演员的风格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房祖名:你说《太阳》那部?

  主持人赵宁:对。

  房祖名:我们的灯光,副导,都是《太阳照常升起》的,摄影是《阳光灿烂》的张老,所以其实蛮有感觉的。

  主持人赵宁:已经很熟了?

  房祖名:对,我都很熟,他很快也就熟了。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看,从《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房祖名已经很突破自己了,去演一些让大家,包括一些镜头上的处理都挺让大家觉得他是一个敢为艺术牺牲的男生,再到《PK.COM.CN》的时候,你是不是也一直希望能够打破很多别人对你既定的框框?

  房祖名:没有,因为我在《太阳》已经脱了,我关键是想让柏霖脱,但是那时候太冷了,没有找到机会。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觉得你的思路有一些符合我刚才那个想像的,就是你希望大家能够脱离,比如说演戏上面一些既定的路线,所以你会不断尝试那些比较挑战自己的角色。

  房祖名:就拍一些不同的东西,去尝试,不要死拍这一个东西,不要老做超人或者怎么样。

  陈柏霖:你不是有句名言吗?

  房祖名:说一下,我忘记了。

  陈柏霖:不要先讨厌……

  房祖名:哦,在讨厌之前你要先试一下。

    三位主演谈参演《PK.COM.CN》带来的收获

  主持人赵宁:参加《PK.COM.CN》的拍摄,对三位来说有什么收获呢?

  陈柏霖:萌萌先说。

  牛萌萌:我觉得第一是,因为拍电影跟拍电视剧感觉很不同嘛,平常可能原来主要都是拍电视剧,然后认识他们两个,然后有一个很好的班底,给你很多的创作空间的时候,你对表演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之后听到萌萌很多的想法,希望接下来的演艺道路往大荧幕上发展的更多一些?

  牛萌萌:当然希望了,但只要走的稳一点,看看怎样好好的走下去吧。

  主持人赵宁:好了,萌萌说完了。

  陈柏霖:对。

  主持人赵宁:你有什么样的收获呢?

  陈柏霖:其实《PK.COM.CN》这个收获真的很大,是跟房祖名第二次合作,又那么多对手戏,其实从《千机变(《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的时候是古装,还有那时候是讲广东话演戏,那时候广东话不太好,所以那时候真的还没有真的对到那么多戏,那个戏我还有一个障碍,就是我要讲广东话。

  房祖名:其实很难的。

  陈柏霖:对,可是这一次我们可以自由地讲国语,所以感觉起来真的特别好玩跟轻松,而且获得的也很多,就是他演戏进步好多好多那样子。

  房祖名:他也吓到我了,台词很长都可以一次都搞定。

  陈柏霖:很好玩,认识牛萌萌,就觉得很好玩的一个组合,还有再讲一个,就是小江导演真的让我很敬仰,我原本以为内地的导演可能都会蛮古板的,他们会拍一些传统的东西,我们不能那个,不能那个,可是小江导演是我们都不敢想到的那一块地方,导演全部都想过,叫我们做,然后他的尺度很大,想的东西也很远,我觉得蛮好玩的一个导演。

  主持人赵宁:而且小江导演从外形上看,真的想不出来她是一个女导演(笑)

  陈柏霖:真的,很可爱很漂亮的一个女生。

  主持人赵宁:柔柔弱弱的。

  陈柏霖:对。

  主持人赵宁:那房祖名呢?你都有什么收获呢?

  房祖名:也是跟他第二次合作,然后看到他的成长,也看到我自己的成长,他的演技进步了很多,以前看不到,他比较难去展示他的演技,因为《千机变》他记台词已经记到崩溃(笑)而且我还一直在笑他,我不能跟他对台词,对台词就好象一个老外在说广东话,或者在说国语的时候(笑)我不能听他说什么,因为我听他说什么,因为我是一个很容易入戏的人,我就会听,我就会想你说什么啊?所以我就基本上塞着耳朵,看他说完了我再说。

  主持人赵宁:那部戏是让两位成为好朋友的吗?

  陈柏霖:对。

  房祖名:对。

  主持人赵宁:尽管当时好像语言沟通上还有一点障碍。

  陈柏霖:没有啊,平行讲国语。

  主持人赵宁:然后到《PK.COM.CN》的时候才是两位好朋友的再次合作?

  陈柏霖:对。

  主持人赵宁:刚才柏霖说你演技成熟不少,你怎么去看待呢?

  房祖名:很高兴啊,他能够讲这种。

  陈柏霖:不错,越来越厉害,越来越会演了(笑)

  房祖名:希望以后还是用心去演,就是怎么讲呢?越来越会唱,我觉得还是越来越一直都用那颗心去唱歌比较好,越来越找到位子去感动自己,去相信我是他,去演。

  主持人赵宁:从《千机变》那时候还是整个都是香港制作班底,到这些年我们看到房祖名越来越多的参与内地班底制作的一些大荧幕作品,为什么有这样一个转变?

  房祖名:一开始是姜文老师让我看到中国的精英,因为他身边的人都是精英,都很强,我觉得一开始是说,姜文导演找我拍电影,我立刻要拍,原来看到姜文不只是姜文,姜文身边的人全部都很强,然后就开始认识他们,然后就越来越敢去拍不同的片子,因为他好像给我看到,原来中国有这么厉害,那么怎么讲,很层次这种拍摄手法,怪不得很多中国的片子都可以去到外国,去影展。

     房祖名计划出唱片 陈柏霖要认真保养身体

  主持人赵宁:前段时间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陈柏霖的哮喘,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

  陈柏霖:现在药都有随身带着,因为今年的地球很奇怪,太冷了,而且又持续那么久,所以原先在香港就突然发作,然后那时候北京的宣传就没有来,有很多时候就想说,北京很久没有来了,赶快来,结果没办法,就会看医生,吃药。

  主持人赵宁:所以好好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

  陈柏霖:对,因为北京最近还是很冷,我觉得怎么会这样呢,因为哮喘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严重,所以我烟都没抽了,已经戒掉了,几个月也没抽烟了。

  主持人赵宁:相信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可能能够彻底的把它给,好像也挺难的,听说哮喘很难根治。

  陈柏霖:因为他也有,只是他现在好很多,因为《千机变》的时候我们两个,我们去很高的地方,我们两个人拉腿拉一半,突然,药,药,药,然后就喷很多,我们俩声音是这样。

  房祖名:我有一个,然后我们两个都用了,然后我们俩就啊(笑)现在好了,现在没事了。

  主持人赵宁:刚才一直说房祖名有受伤的部分,在拍《PK.COM.CN》的时候,其实陈柏霖也有,还有一段是打篮球是吗?

  陈柏霖:打篮球也有,被打多一点,打篮球的话也有,是被人家抬起掉到地上的。

  房祖名:真的啊?

  陈柏霖:你在干吗?哦,对,你在打篮球,戏里面啦,其实那场戏还好,没有痛。

  房祖名:最惨就是在地下库被我连续打几天。

  网友:拍大灌篮(《PK》让牛萌萌变安静房祖名陈柏霖自我发挥多)过瘾还是拍《PK.COM.CN》过瘾?

  陈柏霖:拍《PK.COM.CN》啊,因为角色不一样,《大灌篮》里面一直在灌酒,很颓废,可是《PK.COM.CN》一直很亢奋,很过瘾,比较不容易睡着。

  网友:非常开心就是在我们学校拍摄的。

  主持人赵宁:当时在学校拍摄的时候引起轰动了吗?是不是很多大学生都来看你拍戏?

  陈柏霖:看他,们,吧(笑)没有,其实很好,虽然大学生都很热情,配合度都很高,蛮好的,都很有收敛的,都很有文艺气质,很配合这部电影的拍摄。

  主持人赵宁:我就姑且相信你说的是真的了。

  陈柏霖: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们俩对看的那个眼神交流,让人感觉像是假的(笑)是不是萌萌?

  牛萌萌:你跟他们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笑)

  网友:房祖名什么时候要出唱片?

  房祖名:是。

  主持人赵宁:什么时候?

  房祖名:还在录当中,因为一路要出专辑,要写歌,因为又要被审判,又要被包装,又可能有人逼我唱广东版,很多东西我都很讨厌,所以就先把我在影坛的地位搞好,在年轻一辈先搞好,再发专辑,而且第二张也(听歌)会像第一张,是用心做的。

  主持人赵宁:希望早点看到你出的这个新的专辑,会一起合作对不对?

  房祖名:有可能。

  主持人赵宁:你们俩有一个绝技,合作弹一把吉他。

  房祖名:可以找他做我的男主角,在MV(笑)

  主持人赵宁:最近在忙什么工作?

  陈柏霖:最近就是宣传这个东西,然后沉淀一下,最近收到很多剧本,有内地这边的,也有香港,也有台湾的。

  房祖名:日本的呢?

  陈柏霖:日本的也有,可是我真的还是比较想拍内地跟台湾的,因为可以讲国语(笑)我真的很怕拍到广东话,太可怕了。

  主持人赵宁:现在方便透露接下来考虑的一个人物?

  陈柏霖:现在还没有确定,所以就算了,我还是很想再跟他拍一部戏。

  房祖名:我也是啊。

  主持人赵宁:如果再合作的话,希望是一个什么样的对手身份?

  房祖名:我们差一点又合作了,但是迟了,所以那么简单的一个事情,他们找他,说他不拍,然后找我,我说他不拍?他知不知道我?其实人与人之间没有说好,然后我打给他,结果他说他觉得如果我拍的话他就会拍,我也想如果他拍我可能也会去拍,后来我们就告诉那边愿意合作,结果太迟了,所以就那么简单,我一个电话就把东西弄的很清楚,所以有时候一个电话真的解决好多东西。

  主持人赵宁:有一点点遗憾,但是相信将来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希望再合作是什么身份呢?

  陈柏霖:我一直想拍那种,我们认识几年了?现在?

  房祖名:四年。

  陈柏霖:对,四年嘛,比如说过了十六年,就是二十年以后,我们再拍一部戏那样,隔了十几年再重拍,那种感觉我觉得超棒。

  主持人赵宁:希望十几年以后,真的能够如你们的心愿,也希望到时候那部戏在的时候,大家还能够一起在网上一起去聊聊天,去交流一下,萌萌也加入一下(笑)最近房祖名的近况呢?

  房祖名:最近在等拍戏,5月拍,一直在拖,因为找其他角色还没定,剧本也只是大概皮毛,所以都在定,5月拍,一部本来4月要拍的,因为女主角方面有一点其他的问题,所以推掉了。

  主持人赵宁:不管怎么样,今天晚上开始,大家已经可以在电影院里面看到由我们三位主演带来的《PK.COM.CN》,很多朋友都关注了很长时间,今天也非常开心能够请到房祖名,陈柏霖和牛萌萌一起来到新浪,跟我们网友在线交流,希望大家都喜欢这部片子,也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部片子的陪伴下渡过一个非常浪漫的、开心的白色情人节。

  房祖名:如果不知道跟情人干吗,就可以去看一下电影。

  主持人赵宁:没错,非常感谢大家,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