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癫大圣》(3月22日1:4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5:04  CCTV-6

  情癫大圣(《情癫大圣》(3月22日1:49))

  西部电影集团、西影股份有限公司、

  华谊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刘镇伟

  导演:刘镇伟

  主演:谢霆锋(《情癫大圣》(3月22日1:49) 听歌)蔡卓妍(听歌)范冰冰(《情癫大圣》(3月22日1:49) 听歌 blog)戴娇倩(《情癫大圣》(3月22日1:49) blog)(《情癫大圣》(3月22日1:49) blog)

  故事梗概:

  五百年前西域一带有个传说,一个来自中土的和尚唐三藏将会带着他的三个徒弟去一个叫莎车城的地方,取一批已经寄存在那里很多个世纪的远古经文,传说中这些经文能让世人放下屠刀,不再残杀。而莎车城,就是取经的最后一站。

  历经周折的唐三藏师徒四人终于到达了莎车城时,意外地在城外看到男男女女、载歌载舞列队欢迎,却不知其实千年虫妖早已劫走了莎车城的所有小孩,要莎车城的人以唐僧师徒交换。悟空识破诡计后,一场混战开始,孙悟空用金刚丝裹住唐僧,将他远远掷出。分别之际,他将金箍棒交给师父。裹着金刚丝的唐三藏消失在天际之后,大开杀戒的孙悟空和两个师弟被虫妖拿下。

  唐三藏降落在了恒河区沼泽地的村落里,这里住着一群快乐的妖怪。因为唐僧拿着金箍棒,被妖怪们误认为是孙悟空,于是他们都在奔走相告,宇宙间著名的情圣孙悟空从天而降。为了能用孙悟空吸引唐三藏的到来,妖怪们派蜥蜴妖中最丑的女妖来看守“孙悟空”。

  醒来的唐三藏第一眼就看到了丑陋无比的女妖岳美艳。几天后,唐三藏在岳美艳生活的洞里发现了一个雪白的大蛋。打开蛋壳,他看到了一个美得惊人的女子蜷伏其中,这是外星人小善。

  一次在梦中,唐三藏无意说出梦话,让岳美艳发现了他是唐三藏的秘密。本欲吃下唐僧肉的岳美艳忽然发现自己无法对他下手,原来自己已经爱上了他。此时,虫妖搜索唐三藏的踪迹来到了岳美艳的住处,两人情急之下坐着金箍棒逃到东海边上。

  失去了定海神针的龟丞相从海中升起,欲索回唐三藏手中的金箍棒。唐三藏与岳美艳联手发挥唠叨和罗嗦的本领,说得龟丞相自杀而死。东海龙王率领虾兵蟹将前来讨命,两人再度借助金箍棒逃到了南天门,谁知又闯祸打死了四大天王,不得不再度逃走。

  村落里的妖怪们也发现了“孙悟空”就是唐三藏的秘密,岳美艳却说自己已经对唐三藏下毒,要一个月之后才能解毒,暂时帮他度过的难关。其实她也希望通过这一个月,让唐三藏真的变成妖,留在自己身边,并安排了种种计谋让唐三藏“堕落”。

  唐三藏果然性格大变,决定与妖为伍。一天,他与从蛋中出来的小善攀谈,得知她是外星人的公主(听歌),原来曾生活在地球,如今为了躲婚再次来到地球。小善说自己爱上了第一个探头到蛋中来看她的人,唐三藏暗暗想:“那不就是我吗?”

  一次偶然的机会,唐三藏知道了岳美艳设计欺骗自己,怒斥岳美艳后告诉她,自己不再爱她。并和小善公主一起去救徒弟。伤心的岳美艳黯然留下后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是妖,而是外星人遗弃的孩子。岳美艳戴上属于自己的信物,变身成为真正美艳的女子,立刻冲向虫妖巢穴,加入了唐三藏和小善的战团。

  一场大战后,孙悟空和两位师弟纷纷获救。可玉帝却决定审判杀死四大天王的岳美艳,唐三藏此时才忽然领悟心中的真爱,于是为了美艳大闹天宫。如来佛祖现身,向唐三藏讲述了真爱的要义。为了惩罚冒犯天规的岳美艳,也为了让凡心未定的师徒四人修成正果,如来将岳美艳变成白龙马,让唐三藏重新走上取经路。

  精彩视点:

  十年前,《大话西游》从一部默默无闻的香港无厘头搞笑片一跃成为经典爱情故事,成就了无人能动摇的大话经典传奇。十年后,导演刘镇伟誓要将无厘头进行到底,作为《大话西游》的终结篇,《情癫大圣》不仅有妖还有天外来客,讲述了外星人和唐僧的惊艳爱情,部分场景还有星球大战的感觉,许多电脑特技的运用更让这场无厘头的爱情增添了几分离奇的效果。其中的空战等场面更是蔚为壮观,令人眼花缭乱。

  刘镇伟的任何一部电影都要近乎要疯狂地戏仿许多著名电影里的经典镜头,《情癫大圣》也不例外,从中你能看到《2046》十面埋伏(《情癫大圣》(3月22日1:49))》、《功夫》蜘蛛侠(《情癫大圣》(3月22日1:49))》、《星球大战》……等多部影片的影子,充满了离奇古怪的笑料。

  最值得一提的恐怕要数片中几位主角的造型,堪称是匪夷所思:阿SA被扮成一个丑陋无比的蜥蜴妖,范冰冰成了美艳惊的外星人、人气偶像陈柏霖(《情癫大圣》(3月22日1:49) blog)饰演的孙悟空被塑造成了一个典型的漫画型美少年、谢霆锋饰演的唐僧更可谓是一次“彻底的颠覆”,他开始与妖为伍,并发生了一段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但罗罗唆唆的毛病一点没变,台词也是一句比一句经典,比如他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要“以德服妖”。

  3月22日 1:49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