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喜之日》(美国)(3月21日14: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7:14  CCTV-6

  《大喜之日》(美国)

  The Wedding(听歌) Date

  2005年出品

  编剧:丹娜·福克斯

  导演:克莱尔·科尔纳

  主演:黛博拉·梅辛、德莫特·莫兰尼

  故事梗概:

  凯特·埃利斯目前正在寻找可靠的男人。她为这个男人定了如下的标准:喜爱旅行,优秀的社交技巧,英俊的外表,绅士的风度,敏锐的才思,最后还要有一身拿的出手的晚礼服。要想成为合格的候选人,这个男人还必须有能力让她的前男友产生嫉妒,无论何时都会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尤其对女人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其实,凯特原来并不急于寻找这样的男人,只是现在同父异母的妹妹大婚在即,而她俊朗的前男友正准备看她的笑话。

  更糟糕的是,如果独自一人从纽约赶往伦敦她那个怪癖的家庭,那旅程中牵心扯肺的忧伤有几个人受得了。思前想后,凯特才展开了寻找临时男友的大行动。那个该死的婚礼下周就要举行,于是凯特这个单身职业女性决定雇佣一个职业演员。道义是小,面子是大,凯特为此必须从荷包中掏出六千美刀,非常时期就得用非常手段。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凯特还是很有收获的。雇来的护花使者尼克·莫瑟还真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经过凯特设计的实战演习,尼克简直就是为这个任务而生的嘛。一踏上英格兰的土地,这个魅力无限、穿戴讲究的男人,就像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在她怪癖的家人和冷血的负心汉杰弗瑞间掀起了轩然大波,为凯特赚足了面子。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在别人看来,他们二人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尼克的魅力迅速征服了凯特的父母维克多和邦妮,和她一向自负的妹妹艾米,以及妹夫爱德华,甚至方圆一百里内所有还在喘气的女人,让凯特的虚荣心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满足。对于凯特来说,这只是一次保全面子的诡计生意,可尼克的行动却远远超出了业务的范围。一场假戏真做正在上演,二人彼此萌发了好感,开始了一段甜蜜的爱情之旅。

  精彩视点:

  对于《大喜之日》的全体制作人员来说,他们的拍摄目标非常一致:婚礼是喜剧电影最成功的背景设置。“即使在最有利的环境下,婚礼也是紧张有趣又不可预测的。”演员黛博拉·梅辛说:“其过程往往超乎你的预料。将家庭元素加入其中,更会创造无限的喜感。”与梅辛配戏的德莫特·莫兰尼深表同意:“也许不是每个人都会结婚,但婚礼毕竟四海通行。大多数人都要结婚,因此婚礼很容易引起连锁反应。”

  正是由于婚礼这种“高压锅”式的环境,才吸引了导演克莱尔·科尔纳。她对在特定状态下公众和个人以及他们如何展示和隐瞒自身极有兴趣,一场婚礼显然是勘查这种双面性的最真实而有趣的时刻。导演也对电影中的“怪癖家庭元素”充满好奇,并喜欢在不同关系中发掘喜剧和戏剧效果。此外,片中几乎每个人都喜欢伪装自己,而这种伪装往往带来巨大的幽默。

  虽然这是好莱坞拍摄的电影,但由于很多的镜头是在英格兰拍摄的,所以,典雅的欧洲田园风光似乎也给这部爱情轻喜剧增添了一道童话般的色彩。而为此,剧中的这些美国演员们也不得不开始适应英格兰的环境。虽然美国和英国说的都是英语,但开始的时候两国演员在一起甚至会出现不知道对方在说些什么的尴尬情况。于是这些美国演员们开始抓紧时间去适应英格兰的语言环境,甚至连饮食方面也开始用烤豆来做早餐了。

  3月21日 14:10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