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青松:安东尼-明格拉去世上海电影节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59  新浪娱乐
程青松:安东尼-明格拉去世上海电影节遭重创

导演安东尼-明格拉

  新浪娱乐讯 影评人程青松在得知安东尼-明格拉的死讯时,特撰写博客悼念,对导演的突然逝世表示遗憾,并认为这会对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造成重创。博客全文如下:

  刚刚得到消息, 英国病人(程青松:安东尼-明格拉去世上海电影节遭重创)》导演明格拉去世,享年54岁。他曾经因1996年的影片《英国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获得过奥斯卡(程青松:安东尼-明格拉去世上海电影节遭重创)最佳导演奖,他还执导了多部著名的文学作品改编影片,其中包括《天才里普雷先生》(The Talented Mr.Ripley)和冷山(程青松:安东尼-明格拉去世上海电影节遭重创)》。明格拉在成为导演之前,是一名编剧。他的去世,是电影界的一大损失。

  我很喜欢明格拉的《英国病人》和《天才雷普利》,《冷山》则在中国上演过,导演也来中国做过宣传,他是一个中国文化迷,太太是中国人,他还喜欢中国古代的诗歌。

  《英国病人》的片头,沙漠里的沙丘幻化成人体,真是大手笔,也怪不得能拿到9座奥斯卡。

  听说明格拉还购买过中国女作家虹影(或者是张戎)的小说,现在也成为不可能的事情了。或许是因为明格拉在当导演之前的身份是剧作家,所以他的身上才会有挥之不去的文人气质。他自己则说自己深受波兰电影大师基斯洛夫斯基的影响。基氏是也我最喜欢的欧洲导演之一。

  明格拉原本还应邀担任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主席,现在看来上海国际电影节要重新寻找主席了。以前由中国导演多次任评委会主席,中国女演员还曾经六连庄影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二字名不副实,饱受批评。可是,很多具有国际影响的导演都在拍摄中,要在两个月内找到合适的人选,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 程青松(程青松:安东尼-明格拉去世上海电影节遭重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