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助华谊上市 王中磊坚定国际化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6:54  新浪娱乐

《功夫之王》助华谊上市王中磊坚定国际化路线 《功夫之王》助华谊上市王中磊坚定国际化路线
王中磊自信《功夫之王》 希望打入国际市场

《功夫之王》助华谊上市王中磊坚定国际化路线 《功夫之王》助华谊上市王中磊坚定国际化路线 《功夫之王》助华谊上市王中磊坚定国际化路线 《功夫之王》助华谊上市王中磊坚定国际化路线
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 预计国内票房超两亿 华谊准备下半年上市 赞演员表现出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功夫之王》香港电影节举办其首次亚洲新闻发布会后,中方出品方华谊兄弟传媒股份公司总裁王中磊先生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功夫之王》是中国首部与好莱坞紧密联手运作的影片,它的演员和幕后阵容是中国功夫片的“梦之队”,而王中磊先生做为其幕后操盘手,他向我们详解华谊是如何进入到世界主流电影市场的渠道,以及他们的具体操作方案。

  让我们备感幸福的是,王中磊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梦想--他想让华谊变成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单就电影来说,华谊将涉足电影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自创意和剧本开发、融资筹备阵容、影片的发行甚至到电影院线的建设。而电影只不过是华谊的一块蛋糕而已,华谊兄弟改名为华谊传媒起,他们的野心就是做成有中国特色能在国际上有赫赫声威的娱乐帝国。因为在他们身后,有世界对中国市场巨大的野心和兴趣。

  华谊资质认可过硬 《功夫之王》已做好全球发行准备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坐在我旁边这位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公司总裁王中磊先生,您好。

  王中磊:您好。新浪网友大家好,我在北京刚受完访问,又到香港来做。

  主持人:刚才《功夫之王》的亚洲首场新闻发布会很盛大,我们想请教王总为何华谊兄弟这次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能进入到好莱坞机制中,又有如此大规模投资的项目中来?

  王中磊:这个电影肯定是需要有一个中国的合作方。因为它是讲中国的故事,然后中国也是这部电影最重要的市场。在去年、应该是前年了,在洛杉矶的AFI的时候,跟制片人一起开会讨论,可能他们也觉得华谊是比较适合投资这部影片的。

  主持人:那是否在整个运作过程中有海外的大型公司,对你们的整个资质有一个认可?

  王中磊:对。

  记者:这个会不会相对与中国这种制作公司来说,会相对来说比较困难一些呢?

  王中磊:比较困难,因为它并不是制片人对我们的审核。因为这个电影是一个国际化的形式,比如说它在各个地区的合作人,或者是投资人,因为整个这部影片的主要资金来源还是来源于银行的资金,银行资金。他审核你的资质的时候,他会知道你所有的各层次合作公司的资信证明或者各个方面。因为中国也是在这个戏里面最大的一个投资方,希望他们可以对他未来的投资者可以提供银行的证明,各方面的。这个对于国内的一些公司来讲是比较困难的,我们华谊正好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公司,我们在资本运作上,银行的资质比较强,可能这也是我们合作比较深入的一个方面。

  主持人:你们需要获得海外出品方的认可吗?

  王中磊:应该我们认可他们吧,因为我是投资人,所以我要对这个制片人的,因为刚才我说他们是一个独立制片人,实际上资金并不是他们出的,是要靠银行的贷款。可能我们在接触这么大项目的时候,要很多的基础,比如说两位大哥表演的确认书。然后这部电影的剧本预算,包括它现在已经进行的资金的运作。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存在一个风险的问题。

  主持人:华谊之前跟哥伦比亚一直有合作,合拍片,一直都特别有经验,这次《功夫之王》跟之前的合拍片有什么区别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