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丽人VS英伦玫瑰 谁是最佳奥斯汀女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2:34  精品购物指南
美国丽人VS英伦玫瑰谁是最佳奥斯汀女郎(组图)

安妮·海瑟薇

美国丽人VS英伦玫瑰谁是最佳奥斯汀女郎(组图)

《成为简·奥斯汀》海报

  风水轮流转,简·奥斯汀风潮卷土重来,在欧美愈演愈烈。

  奥斯汀就像是几年前的伍尔芙:公认的伟大小说家,常常成为书籍和影片的主角,但又像是我们身边的平凡女孩,已成了我们同时代的人。奥斯汀像是为中产阶层提供了一种高品位的娱乐,她现在是一个品牌。

  近几年新拍的奥斯汀系列电影:《爱玛》《理智与情感》《劝导》和《曼斯菲尔德庄园》,到当下与奥斯汀有关的影片《奥斯汀书会》《成为奥斯汀》,奥斯汀已经成为一个品牌。除去精彩的故事,电影女主角往往是这些电影的焦点,《爱玛》中的格温妮斯·帕斯特洛,《理智与情感》的爱玛·汤普森和凯特·温斯莱特都是演艺界举足轻重的人物。而最近两部和奥斯汀相关的电影 《成为奥斯汀》《新傲慢与偏见》中的好莱坞女星安妮·海瑟薇凯拉·奈特利则给我们带来全新感受,两位美女人气飙升,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女星。

  美国丽人,英伦玫瑰,谁才是观众心中最佳奥斯汀女郎?

  安妮·海瑟薇——读奥斯汀长大的美国丽人

  最新奖项:美国电影产业盛会“ShoWest”年度女星奖、美国《娱乐周刊》30岁以下最被看好女星

  安妮·海瑟薇,观众对她并不陌生,她美丽的面庞最早出现在《公主日记》中,让她一片成名的当属《穿PRADA的女魔头》。这位美女1982年11月12日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她和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妻子同名,也拥有美丽外表,被誉为“茱莉亚·罗伯茨和奥黛莉·赫本”的综合体。

  海瑟薇是个素食主义者,从小就有男孩子般的个性,在大学时主修英文,副修妇女研究。她说如果当不成演员,她会想当一位文学教授或是心理学家,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百老汇演出音乐剧。

  海瑟薇用很短的时间就走完了很长的路。18岁时,她的《公主日记》系列让观众眼前一亮。然而在《断背山》中的演出则打破了观众对她以往花瓶角色的印象,这部获得奥斯卡(美国丽人VS英伦玫瑰谁是最佳奥斯汀女郎(组图))大奖的影片也是对她演技的一次大考验。在《穿PRADA的女魔头》中,和梅里尔·斯特里普的合作让她一跃成为新生代女星代表。

  如何成为“奥斯汀”

  在《穿PRADA的女魔头》中,饰演了事业上的“灰姑娘”后,海瑟薇再次让自己转型,饰演了一名知性女子——《成为简·奥斯汀》简·奥斯汀,并同样获得成功,让她巩固了自己好莱坞一线女星接班人的地位。海瑟薇谈到扮演这个自己所崇拜的作家时的心情:“奥斯汀很有趣甚至有点调皮,她的爱情很过瘾!”

  为了准备这部电影,海瑟薇学习弹钢琴,还专门和一位方言老师练习英国式口语发音,甚至在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也不忘记向李安请教如何行屈膝礼(李安曾经执导过奥斯汀小说改编的电影《理智与情感》)。

  当安妮·海瑟薇出现在银幕上时,人们突然发现,那张只有在画上才能看到的完美容颜居然出现在了真实的生活里。深色的长发、纤长的脖子、圆润的手臂和曲线优美的身材。更为显著的是,她有着一双大而迷人的眼睛——被长而弯曲的睫毛覆盖着。

  海瑟薇含蓄而知性的美丽很好地体现了人们对这位著名英国女作家的理解。美国的时代杂志评价道:“海瑟薇的演出充满了灵性的火花,真实地还原了这位才华卓越的女作家的形象。” 这位14岁就开始阅读奥斯汀小说的美国丽人拥有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外表,也许只有那些内在的东西才真正地使她“成为”了简·奥斯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