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索影厅《明明》首播(3月31日0:2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8:08  CCTV-6
探索影厅《明明》首播(3月31日0:26)

《明明》首播

  探索影厅 《明明》首播

  四方源创、香港寓言、广东爱浪文化2007年出品

  编剧:区雪儿(听歌)、刘婉仪

  导演:区雪儿

  主演:周迅(听歌)吴彦祖(探索影厅《明明》首播(3月31日0:26))杨佑宁张信哲(探索影厅《明明》首播(3月31日0:26) 听歌 blog)

  故事梗概:

  在香港的灰色地带,那里充斥着暴力和放纵。

  侠女明明向来敢爱敢做,当她因一个偶然的机会遇上帅帅的浪子阿D时,顿时一见钟情,与阿D擦出了火花。阿D向天下女子开出同一条件——500万,便会与她远走哈尔滨,双宿双栖。明明二话不说,打劫地下组织头目猫哥,并将他的神秘木盒一并夺走。猫哥怒火中烧,下令手下老鼠捉拿明明,最重要的是要将盒子原封不动地拿回来。

  就在逃跑的一刻,明明在中环闹市遇上两个人——古惑仔阿土及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迷失少女娜娜。原来娜娜是阿D的另一个女友!明明把赃款嫁祸给了娜娜,自己则保留盒子成功脱身。幸好娜娜遇上阿土,暗恋明明的阿土把娜娜错认成了明明,带着她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亡命之旅。

  阿D于上海神秘失踪,他只留下一段谜一样的电话留言,明明和娜娜分头赶到,失望之极,同时俩人都意识到,愈对阿D着迷,便会愈感沮丧。仍把娜娜当成明明的阿土眼见自己心爱的人朝思暮想着别人,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仍甘愿为身边的心上人赴汤蹈火。

  几经追查之下,明明和娜娜俩人终于知道了,当初阿D是为了解脱自己的一场噩梦才远走上海。

  精彩视点:

  《明明》是香港著名女导演区雪儿从音乐录影带导演转型为电影导演的处女作,便请来了周迅及吴彦祖两位当红的明星的加盟,此外还有凭借《十七岁的天空(探索影厅《明明》首播(3月31日0:26))》一片荣获金马最佳新演员奖的杨佑宁以及情歌王子(听歌)张信哲的客串,两人的表演也都不乏可圈可点之处。

  造型与服装是《明明》的亮点,用冷色基调黑色行头、烟熏装打造酷酷的明明,冷艳而孤傲;用暖色基调红色行头打造可爱的娜娜,天真而纯情。两者在视觉上泾渭分明,周迅得以充分发挥她的演技。

  《明明》的音乐部分交给了黄耀明(听歌)和李端娴,这两位“人山人海(听歌)”的重量级音乐人果然不负众望,《明明》的电影音乐是非常棒的电影调味料。黄耀明的电子乐处理得出神入化,依旧代表着他前卫、炫艳的风格。在一部电影中能够听到如此入骨的、末世情怀的音乐不禁令人澎湃!

  3月31日 0:26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明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