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效应二:明星密,拳脚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33  新浪娱乐

中国效应二:明星密,拳脚猛

《卧虎藏龙》

中国效应二:明星密,拳脚猛

《功夫之王》

中国效应二:明星密,拳脚猛

《功夫熊猫》


  中国效应二:明星密,拳脚猛

  关键词:成龙李连杰、功夫、群星

  《卧虎藏龙》和《铁马骝》在新千年掀动的武侠热,依然是中国文化入主好莱坞的头牌法宝。但裹着床单在竹林里飞来飞去的所谓武侠片,毕竟不是吸引全球观众的长久之计,于是今年的好莱坞高调端出四大变种大法,将兜售眼球之必杀练到炉火纯青——

  变种大法1:“JJ”合力处女秀

  “Jackie Chan”(成龙)和“Jet Li”(李连杰)破天荒携手的《功夫之王》,不知是单人作战已显末弩之势的救市新招,还是强强合力再创新高的成功策划,反正,当成龙和李连杰这两个在好莱坞长期分灶生火,从没交集的动作大仙走到一起时,完全可以被当作一个事件对待,让人想不看都难。不过,尽管成龙的招牌醉拳和李连杰的拳拳到肉足以囤积两派粉丝,奈何他们自己居然言行低调,成龙甚至说:“我想象的和李连杰的合作不是这个样子的,我们两在一起,应该更搞笑,动作更火爆,我觉得有必要和他再合作一部。”

  变种大法2:拿来主义大混炖

  《功夫之王》的拿来主义伎俩集中国古典小说、武侠经典于一体,打遍天下无敌还想说个来龙去脉。且不论成龙倒骑毛驴是否在学铁拐李,李连杰化身默僧是否就是孙悟空,单是麦克•安格拉诺一张天然猴脸,便让人思忖《功夫之王》是否要搞成《西游记》。还没完,刘亦菲干脆担当《大醉侠》里的郑佩佩二世,以“金燕子”为名行走江湖;白发三千丈的李冰冰梁羽生的白发魔女继续还魂,造型、性格、行为的拷贝吻合度几乎达到百分之百;皱兆龙的玉疆战神,除了脑门没有多长一只眼睛外,骨子里就是个二郎神。最奇怪的是,片中的动作场面和角色造型,竟与《黄金甲》、《防弹武僧》以及一切靠光怪陆离的东西撑场的动作片类似,可谓老美做东华人唱戏的又一极致。

  相比之下,《木乃伊3》的想象力尚算不俗,至少排队整齐的兵马俑不再会像在《神话》里被当作MTV摄影棚使用。现在唯一揪心的是,李连杰在片中扮演的是个类似于前两集光头男的终极反派,与“正面”的布兰登•费舍展开对掐。倘若李连杰的角色惨样重演《轰天炮4》里那个被钢管插死的家伙,那么建议你只看《功夫之王》算了。

  变种大法3:群星扎堆忙到癫

  今年是华人明星被好莱坞严重透支的一年,李连杰在《功夫之王》和《木乃伊3》之间两班倒;周润发送走《黄石的孩子》又迎来《龙珠》;杨紫琼在《木乃伊3》之前参演了《黄石的孩子》;成龙则为《功夫之王》献打,为《功夫熊猫》献声。勇闯好莱坞的金童玉女刘烨章子怡,今年也将抬出两部压仓已久的影片:前者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演的《暗物质》即将亮相,后者与丹尼斯•奎德联袂的《骑士》,也快露出庐山真面目。

  其实,一线华人巨星的集体发飚,并未阻止一群在国内功成名就的腕级明星勇敢扑向坞尘:刘亦菲和李冰冰在《功夫之王》里疯狂抢镜,皱兆龙也跟着横空出世;余男一改“图雅”的灰头土脸,变成了一群超酷车手背后的漂亮女人;曾在前年的《面纱》里担当鸡肋的黄秋生发誓要在《木乃伊3》里一雪冤屈,而玩转欧洲的梁洛施也忍不住要轧上一脚……毕竟,在好莱坞吸星大法的诱惑下,如今在国内会英语和不会英语的都敢豁出去拼一把,只是这一风潮究竟能改变些什么,暂时无法定论。 文/活猪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