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搏击俱乐部》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7:09  新浪娱乐

  运动片的风格、血腥又恰到好处的处理、扣人心弦的故事主线和有力的社会警示作用,《搏击俱乐部》简直就是90年代的《发条橘子》。在这个只产生了极个别具震撼性影片的年代里,《搏击俱乐部》必定不会被忽略。它给人印象很深,并引发深深的思索。与时下95%的恐怖片不同的是:它留给观众大量的问题去回想和争论。《搏击俱乐部》所展示的发人深省的、多层次的故事给成百上千的评论、特写及观后感文章提供了足够多的讨论素材。

  本片的导演大卫芬奇在拍摄《搏击俱乐部》之前,已经有了三部引人注目的影片:《异型3》、《七宗罪》和《心理游戏》。芬奇有心要让《搏击俱乐部》成为一部视觉杰作。同前三部片子一样,《搏击俱乐部》也是色调暗、进度快,观众在看的时候没有多少时间细想,有人称其为“MTV风格”,但与其他同类影片不同的是,芬奇的每个快速的镜头切换除了可以不让观众觉得乏味,还有其独特的作用。

  不可否认的是,《搏击俱乐部》的确是一部暴力的电影。有的情节表现得十分的残忍,以至于一些观众会扭头不看,比如一个人从他的嘴里把自己松动了的牙齿拔了出来。当然,所有这些血腥的镜头都是为了揭示影片的主旨:人天性残忍,而每日苦差麻木了人心,引发狂性,结果产生难料的后果。搏击俱乐部的成员们都是现代社会使人失掉人性和感觉的牺牲品。他们已经变成了轮子上的嵌齿,他们恢复个性观念的唯一方法就是返回到最原始、最野蛮的痛苦和暴力的本能中。

  本片也可以说是一出黑喜剧,以死亡为主题的幽默随处可见。讽刺文学、暴力和难以预料的故事结局构成了现代社会中永恒的、有力的语句。本片似乎是在回答一个今天的美国人都在问的问题:为什么会有发生在邮局里的枪杀?小孩为什么要在学校杀戮他们的同学?

  因《西藏七年》和《第六感生死缘》而对布拉德-皮特的演技产生过疑虑的人在看了这部影片后一定会改变他们的主意。还有爱德华-诺顿,他被很多人认为是他那一代人中最聪明、最多才多艺的演员。诺顿简直就是一个变色龙,完全适合交给他的每个角色,不管是《一级恐惧》中表面上有罪的被告,还是《美国X档案》中的白人至上主义者,还是本片中愤世嫉俗却又温和规矩的杰克,他都塑造得很不错。另外,本片还有海伦娜-博哈姆-卡特等其他影星的加盟。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讲,《搏击俱乐部》无疑将是本年度十佳的有力竞争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