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季华语影坛武侠片展望-淡季大片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45  新浪娱乐

春季华语影坛武侠片展望-淡季大片扎堆
张艺谋的《英雄》开启了华语武侠大片潮

  国内自《英雄》开启武侠大片潮流以来,各大导演,明星都对武侠题材趋之若鹜,虽然此间争议口水不断,但是漂亮的票房成绩像一记强心剂给这个题材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毕竟电影是一门耗钱的“艺术”。好的产出才会带来良好的产业循环,因此到目前,和可以预见的未来,武侠片仍然是热门题材。看今年春季档就有几部武侠大片接连上映,你要知道的是,这可是春季档期,一年里最被看低的档期。

  淡季大片扎堆,到底是为那般?

  在08春季档却不因贺岁档的硝烟远去而沉寂下来,稍为歇息之后,便迎来几部大片的轮番轰炸,三月份有新武侠童话《江山美人》,到了四月《三国之见龙卸甲》,《功夫之王》等片的先后登场,好不热闹,纵观历年的春季档,那年都没有今年大片如此密集,即便是成熟的美国市场,都少见如此重量级作品扎堆在这个淡季。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目前大片都放在这个档期,对于《功夫之王》,按照其内地出品人王中军的说法,是尽社会责任,为淡季里的院线做点好事。就像当年把《夜宴》放在暑期后最淡的九月一样。社会责任是一方面,但是对于商人而言,利益最大化才是其考虑的重点。

春季华语影坛武侠片展望-淡季大片扎堆
06年的《夜宴》避开了与《黄金甲》的正面碰撞

  作为06年大片的第二梯队,《夜宴》面临《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强势,没有当面碰撞,选择有意回避,这样的结果是“三赢”,即能使各自出品方的利益最大化,又使院线获得了持续不菲的收益。而今年的《功夫之王》所面临的情形大致如同《夜宴》,面对占领了2008年暑期和贺岁两个最好档期的巨片《赤壁》,同时《赤壁》具有官方效应,因此其选择在目前的档期是最佳选择,满足利益最大化,同时也是与《功夫之王》在美国的上映时间保持相对接近,这样可以更好的发挥西方优势所带来的促进作用。

  而《江山美人》,已经上映,看过之后,如同《投名状》(blog)的套装作品,其幕后也多为投名状的班底,因此选择在这个档期多少有想借着《投名状》之东风乘胜出击的捞钱之作。刘德华(春季华语影坛武侠片展望-淡季大片扎堆 听歌)的《三国之见龙卸甲》则是凭借三国热的持续升温,抢在同为三国题材的《赤壁》前上映,避开了锋芒外,又可以在新鲜度上增加不少分数。虽然它是虚构的,但是毕竟靠着三国这个大题材,不愁吸引不到人,以赵云为主线,以历史,人物性格为依托,亦真亦假的剧情,描绘了乱世英雄的悲歌,即便刨去三国的背景也一个好的底子。宇木林/文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