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艰辛起步(第2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46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艰辛起步(第2届)

第二届最佳影片《投奔怒海》

  第二届

  日期:1983年7月31日

  地点:九龙浸会书院大专会堂

  司仪:萧芳芳曾志伟

  筹委会自行组班做制作,颁奖嘉宾二十多人,更请来日本导演大岛渚,相当体面。工作人员欠缺默契,颁奖嘉宾读了提名名单,却不见影片片段。舞台设计的斜坡却令颁奖嘉宾步步为营,狄娜干脆拒绝在上面走。这届的大赢家是《投奔怒海》,因这部片是在内地拍摄,很多人都用了假名,因此不能露面,只能派人代领。应星岛报业的要求,增设了最受欢迎中西片奖(以去年最卖座的影片得奖),及由读者投票的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

  《投奔怒海》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新人(也是金像奖首次设置该奖项)、最佳编剧等奖项而成为本届最大赢家,而最佳男主角则下了“双黄蛋”,即麦嘉和洪金宝分别凭借《最佳拍档》和《提防小手》而共同获得最佳男主角,而在此之前,他们俩也合作过数部影片,如《瘦虎肥龙》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