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探索发展(第4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58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探索发展(第4届)

第四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似水流年》

  第四届

  日期:1985年4月13日

  地点:香港富丽华酒店

  司仪:俞琤

  《电影双周刊》独力主办的第一年,今年开始增设最佳男女配角奖,奖座亦由凋塑家麦显扬重新设计。颁奖礼之前有人质疑影评人作第一轮提名的资格,评审团主席张彻力排众议,认为影评人看戏多、够全面,亦不受业界影响或作商业考虑,纯粹以片讲片。林志美(听歌)的《偶遇》击败梅艳芳(听歌)的《似水流年》被认为是爆冷,但影评人吴智认为《偶遇》贯串全片,与《似水流年》只在片尾出现,更具代表性。《似水流年》在内地拍摄,工作人员又用假名,于是出现张叔平代章叔屏领奖之有趣镜头。由于一连四届都由“左派”公司的影片得影片与导演奖,又有报章说金像奖是受某方面的控制,真是无从解释了。

  斯琴高娃因为主演《似水流年》成为首位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内地女星,此后直到2005年才有章子怡(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探索发展(第4届))这位来自内地的女星再度获得该奖项。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