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北望神州(第26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57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北望神州(第26届)

第26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父子》

  第二十六届

  日期:2007年4月15日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司仪:曾宝仪(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北望神州(第26届) 听歌 blog)张家辉(听歌 blog)林子聪

  本届金像奖与“薪火相传,承先启后,北望神州”为主题,再加上《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14项提名,司仪由曾志伟的女儿曾宝仪和张家辉、林子聪三位中、青年演员担任等,更加突出了主题的色彩。但另一方面,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三峡好人》先是入围“最佳亚洲电影”,但后来又因为在香港是以数码技术放映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而引起争议——从2008年的第27届开始该奖项的参赛影片也可以是数码技术的放映。

  巩俐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最佳女主角,这是连续三届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都是由内地女星获取,也说明着香港电影人的严重青黄不接,尤其是女星,同时这也是首次由内地导演执导的影片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之前章子怡(香港电影金像奖发展历程:北望神州(第26届))周迅(听歌)所获奖的作品都是由香港导演执导的合拍片)。而最大赢家《父子》(blog)则是在海外拍摄。

[上一页] [1] [2] [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