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对决》主创聊天 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8:02  新浪娱乐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主演林晓凡 主演麻吉弟弟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导演林浩然 制片人徐冰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林晓凡腼腆 麻吉弟弟咧嘴笑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林浩然憨态可掬 麻吉弟弟笑容满面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林晓凡清瘦 三人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与《大灌篮》不一样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该片是最佳家庭电影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林浩然创作历时3年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林晓凡曾经不善言辞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林晓凡麻吉弟弟付出多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林晓凡因球技成主演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三个男孩因片结缘 《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 三主演进行封闭训练

  视频:《扣篮对决》聊天 讲述首部街头篮球电影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描写街头篮球的电影《扣篮对决》将于4月8日在全国公映。4月2日,该片导演林浩然,主演林晓凡,麻吉弟弟(周立铭)做客新浪娱乐,讲述了电影《扣篮对决》的幕后故事。(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在4月8号备受大家喜爱的电影《扣篮对决》就要跟大家见面了,今天也是非常有幸能够请到电影的几位主创人员来到新浪做客,跟我们网友在线交流一下,欢迎一下!

  (鼓掌)

  我们先从导演介绍起,林导林浩然导演,欢迎你,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林浩然: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我们剧中的主演林晓凡。

  林晓凡: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麻吉弟弟(听歌)周立铭(听歌)

  周立铭: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同时还有一位制片方的代表,制片人徐冰,欢迎你。

  徐冰:大家好。

  《扣篮对决》是中国电影所缺乏的青少年题材

  主持人赵宁:在聊天的一开始先给我们导演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林浩然:OK,这是去年拍的,4月8号要上映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很想先问一下导演,因为我们有记者朋友先看到了,他们跟我说,说这部电影他们觉得很奇怪,因为它是以中学生为背景的这样一个街头篮球的故事,为什么会选择中学生,而不是选择一些年龄再大一点的大学校园呢?

  林浩然:我以前一直看很多这种电影,很喜欢这种电影,那时候中国没有这种电影,我可以试试看拍这种电影。

  主持人赵宁:这个部分是不是我们徐冰帮着补充一下?在创作的过程当中?

  徐冰:他是说之前他看了一些好莱坞的作品,其实它的定位都是在年轻的层面上,所以说他也觉得中国这一块缺少这方面的类型电影,所以他想尝试一下做这个青少年的题材。

  林晓凡因球技成主演 张一山对运动有天赋

  主持人赵宁:没错,在好莱坞或者在欧美的环境下,青少年其实对于街头文化是耳濡目染的,不光有街头篮球,还有像Hip—Hop的音乐,包括像滑板等等体育文化都非常的熟悉,而中国的青少年朋友也借由互联网或者其他的媒介,其实也在同步感受着来自于另外一个文化环境下的文化影响,所以今天也算是在中国有第一部以中学生,以青少年为题材的这样一个街头篮球的故事。所以我想导演在一开始创作的时候,可能就会在挑选演员方面,应该是花了很多心思。

  林浩然:对,我们选演员的时候一直在找,我们那时候就是要找一个可以了解这种学生的压力,也是有篮球的梦想,这是最重要的,也能打篮球,所以我们一直在找,最后幸亏我们找到的林晓凡,看到他的戏,以前拍的戏都拍的非常好,很吸引我,然后就说他会不会打篮球?他那天拿了一个篮球打了一下,我就说我找到我的主演了(笑)

  主持人赵宁:是吗?晓凡之前篮球就不错?

  林晓凡:之前只是普通娱乐,玩儿,但不是很好,因为那会儿也没有经受过什么专业训练,就是平常像北京的篮球场什么的,就像打野球那样的随便打打。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相信是课余文化生活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休闲运动。

  林晓凡:对。

  主持人赵宁:说到我们的麻吉弟弟周立铭,应该说跟篮球关系更近吧?

  周立铭:我自己以前没有打的特别好,可是拍这个电影的时候我就很专心在练习。

  主持人赵宁:包括今天没有到的另外一个男主角张一山同学,他的篮球技术怎么样?晓凡帮我们介绍一下。

  林晓凡:他呢,他属于有一些运动天赋,像学篮球挺快的,而且人家一教他就能模仿出来,因为他以前跟我说过他是一直踢足球,后来慢慢到的初中以后开始打篮球什么的,也算以前有一点点基础吧。

  主持人赵宁:跟你比呢?(笑)

  林晓凡:我毕竟比他大(笑),可能好一点点。

  为求逼真《扣篮对决》三主演进行封闭训练

  主持人赵宁:我们三位男主人公其实在生活当中,并不算是篮球高手,所以一开始我们领导也是特别安排了他们入驻了一个篮球俱乐部,好像来了一个封闭训练。

  林浩然:对,因为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我们要拍这个电影,这个主题这个效果就是要好看的,我们必须要他们打得好。所以他们刚来的时候虽然打的不错,但是我想他们提升打的更好,所以我们就给他们安排一个专业的学校,他们练了两周。

  林晓凡:两周多。

  徐冰:对,每天训练,因为我们现在在北京这个市场就考虑到,只有王菲训练营可以有这方面系统的培训,这样的话才能达到我们要求的各种动作,所以这是一个很耗时间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怎么样?周立铭在训练过程当中体会如何?

  周立铭:我没有去那个学校,因为那时候还在台湾,所以我没有去,但是之后有专门学过。

  主持人赵宁:大家对我们三位小男主人公的篮球技艺佩服不已,看来这两周的训练很有所得,体会比较大的在哪里?

  林晓凡:我们刚开始去那个学校的时候,是教我们一些基础,像运球,简单的上篮,投篮,都是基础,后来慢慢会演变一些出来战术,对这个动作的协调是非常紧凑的。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个配合的问题。

  林晓凡:对。

  主持人赵宁:现在回到校园里,应该是一个篮球高手了吧?

  林晓凡:还行吧(笑)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在同学面前露两手?

  林晓凡:我跟我的朋友经常出去打球,尤其是没事放假的时候。

  导演林浩然酷爱体育 因此拍《扣篮对决》

  主持人赵宁:要说到打篮球,我相信在座其间的领导应该是一个篮球高手。

  林浩然:我是喜欢打球的,但是更喜欢看球。

  徐冰:专业的球迷。

  林浩然:以前我小的时候也是经常打体育的,所以排球,篮球,足球都打过,在差不多他(林晓凡)年龄的时候,因为我喜欢体育,我会选择拍一个体育电影,还有在中国我那时候一直问朋友,中国有没有什么体育的电影,因为想看,然后那时候好像没有最近的体育电影,今年可能有(笑)

  主持人赵宁:而且领导一直和体育有很密切的关系,在拍这部电影之前也一直和包括NBA在内的非常多的一些合作厂商进行密切的合作,所以是不是因为有自己的一个个人情节,包括有工作上的一些密切的接触,所以才有了今天《扣篮对决》的诞生呢?

  林浩然:是,那个时候我来到中国之后,我就想拍一个电影,那时候姚明(《扣篮对决》主创聊天揭秘林晓凡恋情将拍续集)刚刚进了NBA,我就很喜欢篮球,有时候我自己会去跟别人打,在东单或者在别的地方去打,我就看着这些年轻人他们都对篮球不是随便打,他们真的是一个爱好,有激情在里面的,然后我看了他们不管几岁,从8岁到20多岁,他们对篮球是不一样的,真的是一个梦想,所以我从这个点就开始写这个剧本了。

  主持人赵宁:对于每个男孩子来说,可能篮球都是在他的成长阶段很重要的一个伙伴,相信晓凡也应该有点儿体会。

  林晓凡:对,因为尤其像我们这个年龄段的时候,平时因为都比较爱好运动,而且现在那一会儿也一直是NBA深入全中国人民的心了,可以不看别的节目,但是有球赛一定要看,尤其在大学,现在大学也是一样,只要有比赛都会围着看,就算不看的话第二天也要听新闻。

  林浩然:我们拍这个电影的目的,就是谁喜欢篮球谁就喜欢看这个电影。

  《扣篮对决》并非林晓凡银幕处女作 首次当主角付出良多

  主持人赵宁:也许在这个篮球运动的过程当中,所赋予的一些精神和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当中,他们所追求的某种精神是不谋而合的,所以才有《扣篮对决》这样一个以篮球为载体的一个故事。我们知道晓凡之前有很多的影视作品跟大家见面,但是大银幕这是第一次的表现。

  林晓凡:大银幕倒不是第一次,以前有一个,在我小时候,也是很小了,拍过一次也是胶片,那会儿上映过,但是因为那个戏份不重,而且那会儿年龄也小,所以没有太深的体会。

  主持人赵宁:这次作为男主角,过足了电影瘾了。

  林晓凡:对。

  主持人赵宁:感觉怎么样?

  林晓凡:感觉很好,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电影方面的东西,而且人们都说胶片是艺术嘛,怎么说呢?我就是尽力在用我所有,尽我所能完成一部很好的作品,因为这也算我第一个运动类的电影,所以我想用我200%的力吧,完成这个作品。

  主持人赵宁:运动类的电影,会不会对于演员来说挺辛苦的?

  徐冰:其实相当辛苦。

  林浩然:这个我要谢谢晓凡,张一山,周立铭他们,我选他们的时候问他们愿不愿意提前培训,他们说愿意,真的是天天练,真的要谢谢他们,不然不会出来这么好的一个效果。

  麻吉弟弟首次触电 跟篮球颇有缘分

  主持人赵宁:像晓凡还是之前有一些表演的经验,但是对于麻吉弟弟来说好像真算是第一次出演。

  周立铭:对,这是我第一次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第一次参加大银幕的制作,又是一个青春励志的电影,很有意思?

  周立铭:我很开心能够演一部电影,因为之前我都没有演过,我有演过一个舞台剧,然后除了那以外我都在唱歌,写歌。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次也挑战了一下大荧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