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兹先生》(美国)(4月9日21:55 )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8:36  CCTV-6

  《迪兹先生》(美国)

  Mr. Deeds

  2002年出品

  编剧:蒂姆·赫利希

  导演:史蒂芬·比尔

  主演:亚当·桑德拉、维诺娜·赖德

  故事梗概:

  82岁的布莱克是国际传媒集团主席,在攀登珠穆拉玛峰的时候不幸遇难,留下了400亿美元的遗产。公司董事会的人根据线索找到了他的唯一继承人,一个远房亲戚朗夫罗·迪兹。

  朗夫罗·迪兹是个招人喜爱的小伙子,他住在一个叫曼德拉瀑布镇的小村子,过着淳朴并且快乐的生活。当地的村民们特别喜欢他那奇特而热情洋溢的诗朗诵,尤其是朗诵贺年片上的问候语。

  国际传媒集团的二把手希德希望可以买来迪兹持有的股份,以此来掌控这家公司,于是就把迪兹从家乡的小镇带回纽约。从迪兹到纽约的第一天起,他就被当地的媒体盯上了。一家新闻媒体《内幕》栏目希望可以挖到独家新闻,就派公司的贝蒂设法接近他。

  迪兹来到了布莱克生前住的家,认识了布莱克以前的仆人艾米利奥,很快迪兹就和他成为好朋友。贝蒂假装被人抢劫,“偶遇”迪兹,被迪兹给救下。贝蒂告诉迪兹,自己是一个小镇的护士,自己的梦想是当一个新闻记者。

  他们在吃饭的时候,一伙傲慢的纽约人侮辱了迪兹,被迪兹狠狠的教训了一顿。迪兹认识了球星帕特里克,三人一起去喝酒。迪兹喝醉的样子被贝蒂偷偷的拍摄下来,在第二天的《内幕》中播出,迪兹并不知道这是贝蒂搞的鬼。

  迪兹又邀请贝蒂一起去酒吧,恰好遇上一个地方着火。迪兹在家乡就是一名义务消防队员,也赶去参加救火。火势很大,迪兹冒着危险爬上高楼救了女主人和她的七只猫。贝蒂也被迪兹感动了,喜欢上了这个纯朴的小伙子。可是贝蒂拍摄的迪兹救火的镜头却被《内幕》的老板麦克重新剪辑,变成迪兹虐猫和非礼女主人。

  迪兹明白自己被人欺骗,同意将股份卖给希德,并将拿到的400亿美金全部捐献到慈善机构,独自一人回到了小镇。希德拿到股份后,宣布将出售公司,并将解雇大量的工作人员。

  为了挽回迪兹的心和挽救国际传媒集团,贝蒂来到了迪兹的家乡,求得了迪兹的谅解。迪兹也回到纽约试图挽救国际传媒集团,可是股份已被全部卖掉。迪兹对着股东发表了演讲,以一种充满童真的方式唤醒人们的良知。关键时刻,贝蒂找到资料证明仆人艾米利奥是布莱克的私生子,因此迪兹转让给希德的股份不成立。希德被艾米利奥给解雇了,艾米利奥给了迪兹一大笔钱。贝蒂和迪兹一起回到了曼德拉瀑布镇,给这里的所有村民一人买了一辆豪华小汽车。

  精彩视点:

  《迪兹先生》改编自1936年弗兰克·卡普拉执导、加里·库珀主演的《迪兹先生进城》,也是向这部老影片的致敬之作。影片中桑德拉饰演一位好心肠的小镇小伙子,他继承了400亿美元的遗产,但是他朴素的观念与玩世不恭的城里人发生了冲突,最后用自己的真诚征服人们。他在这部影片中充分显示出了个人魅力,捕获了观众们的心。影片告诉我们钱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并不能使每一个人都改变。

  亚当·桑德拉和金·凯瑞、本·史提勒并称为好莱坞三大搞笑男星。桑德拉看来迟钝的外表配上机智、讽刺的对白,再加上真诚的好心肠,最容易讨好观众,这或许是他受欢迎的因素之一。本片女主角是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得主维诺娜·赖德,她在1994年凭借《纯真年代》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1995年以《小妇人》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4月9日 21:55 电影频道播出 一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