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查尔顿-赫斯顿:好莱坞硬汉50年传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08  新浪娱乐
追忆查尔顿-赫斯顿:好莱坞硬汉50年传奇(2)

查尔顿·赫斯顿的手印

追忆查尔顿-赫斯顿:好莱坞硬汉50年传奇(2)

查尔顿·赫斯顿担任美国步枪协会会长

追忆查尔顿-赫斯顿:好莱坞硬汉50年传奇(2)

查尔顿·赫斯顿(左)和美国前总统里根

追忆查尔顿-赫斯顿:好莱坞硬汉50年传奇(2)

查尔顿·赫斯顿和马龙·白兰度(右)参与民权运动

  1965年,查尔顿·赫斯顿当选为美国演员工会主席,此时的查尔顿·赫斯顿已经表现出他对政治的浓厚兴趣。查尔顿·赫斯顿担任了6年的主席工作,于1971年卸任。

  1968年,查尔顿·赫斯顿出演了科幻电影《人猿星球》,这是一部极富想象力的经典科幻作品,影片的结尾被公认为是伟大的构思。查尔顿·赫斯顿在片中饰演一名宇航员,他要与一帮人猿展开殊死战斗。该片公映后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票房,并在2001年被导演蒂姆·波顿翻拍。

  辉煌过后

  进入20世纪70年代,查尔顿·赫斯顿的电影生涯逐渐进入下滑时期,巨星的地位开始动摇,出演的影片《奇幻大战争》、《鹏程万里锦山河》、《豪情三剑客》、《中途岛之战》等影片已不复当年的神勇,此时已经步入中年的查尔顿·赫斯顿开始逐步减少他在电影上的工作。虽然查尔顿·赫斯顿的电影演出工作一直持续到21世纪,不过他在80年代以后就没有什么受人关注的大作问世了,查尔顿·赫斯顿的银幕传奇也就此告一段落。

  在银幕之外,查尔顿·赫斯顿也是为热心政治的演员,他的政治立场多变,尤其是在他对枪支管理的态度上最为著名,在1968年,参议院罗伯特·肯尼迪遇刺之后,查尔顿·赫斯顿和柯克·道格拉斯等著名艺人呼吁枪支管制。而到了80年代,查尔顿·赫斯顿开始支持枪支的合法使用,并且在1998年开始担任美国步枪协会的主席,一直到2003年才卸任。他政治立场的复杂多变也让他本人颇受争议,但这些并不能抹去他在电影事业上的光辉成就,他的逝去,将成为好莱坞一个黄金时代的永恒记忆。崔汀/文

[上一页] [1] [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