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影院匿迹 王小帅已放弃内地票房?(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05  东方早报
《左右》影院匿迹王小帅已放弃内地票房?(图)(2)

《左右》海报

《左右》影院匿迹王小帅已放弃内地票房?(图)(2)

王小帅与影片主创人员

《左右》影院匿迹王小帅已放弃内地票房?(图)(2)

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并没有为《左右》带来票房

《左右》影院匿迹王小帅已放弃内地票房?(图)(2)

吴宇森导演为《左右》北京首映礼捧场

  据了解,对于《左右》国内的票房,制片人黄斌和导演王小帅一样,一开始就不抱什么希望。“国内的艺术电影可以说从来没有成功的案例!所以,这一开始就是场注定好结果的比赛,我们期望的只是过程会更精彩些。所以,在发行宣传上,我们尽量出些新意。导演甚至公布了他本人的手机号码……在‘硬广’为零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能拉回一些关注度。”

  《左右》之后,王小帅会“封镜”吗?

  根据上海的情况,基本能想见《左右》在全国的放映状态。让片方欣喜的是,在《左右》尚未公映的一些城市,有许多“渴望”看到该片的观众给王小帅导演打电话。根据片方介绍,一些首轮不安排《左右》上映的城市,已经开始计划在5月安排该片上映。而参与《左右》发行的星美集团,也承诺将在在旗下的影院安排单厅长线放映《左右》。

  “现在保本应该是不成问题的。”制片人黄斌介绍说,“《左右》在欧洲卖得比《青红》好,加上音像版权、电视台播映的版权……应该说,即使放弃内地票房市场,《左右》在经济效益上,还是可以实现平衡。”至于王小帅是否会“封镜”,黄斌表示:“他需要考虑一下。”,王小帅手上目前有几个计划,但不敢决定操作哪个。“《左右》可以说是个试验品。让王导反思是不是也要去拍一些更符合这个市场的电影……”早报记者 刘嘉琦

  这恍惚让性别战争惊恐万状 

  基于对王小帅的一贯判断,《左右》竟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坏,比糟糕好。

  巨大渺小的性

  《左右》的世界是一个生病的世界,一个因为我们的过失而正在赔付的世界。可是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发现原来导演包藏祸心,《左右》和白血病无关,和男人的性焦虑有关,和一个已经不再正常的男女世界有关。在《左右》的世界,女人的欲望基本不能被满足,男人总是忧心忡忡、特别被动,就像在夜店不胜酒力倒在桌子上抱头猛睡的那个面目模糊的男子。

  关于性的焦虑,已经像灰尘一般黏附在我们生活的每分每秒。“艳照门(《左右》影院匿迹王小帅已放弃内地票房?(图)(2))”像一个等待了多年的捷报沸腾了生活的表面,除了对娱乐工业身前背后的暴露,挂在大众嘴角的那丝欣喜更说明了我们在公众和私人世界对性截然不同的态度和嘴脸。大众在实践层面不停地寻找性的各种可能性,可是在一个丧失个人性、被工具理性捆缚的公众话语层面尽量摆出一副对性尊重和顺从的姿态。这既是当下社会面临的恍惚,也是我们一贯无耻的虚伪。

  在这样一个日渐清晰的性道德背景下,《左右》在人工授精上体现出来的左右为难显得异常矫情、没有必要。如果只是一部滥俗的大众肥皂剧,我们可以原谅它的不知进取,原谅它和现实对话的软弱能力,可是这是一部贴着艺术标签的电影,这就存在着一种不是刻意但是事实上的不诚实。不管这样一种剧情的设置来自社会新闻,还是隐藏着王小帅个人对生活的体悟和观察,对这样一种貌似疯狂的人生处境的探索更像是寻找多P的可能,更像是在委顿的生活世界通过一个混乱的方式观察男人的性生活。

  不管男主角张嘉译(《左右》影院匿迹王小帅已放弃内地票房?(图)(2) blog)最初的婚姻是以何种方式破裂的,他毕竟选择了一个性感美丽、要求索取更多的余男(《左右》影院匿迹王小帅已放弃内地票房?(图)(2) blog),可是他们的床上生活已经索然无味,事业的窘境和生活突如其来的变故阉割了他的性趣。诡异的是,当我们的男主角和他的前妻在一张红艳的大床上相遇时,《左右》让他显得比其他时候都要来劲、都要凶猛投入。是在消费个人婚姻的前史还是在消费一个陌生了四年的熟人?为何此刻他的压力和焦虑不再对他的性生活形成障碍?是在向这个被他抛弃的女人赎罪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王小帅吧】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