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影片《88分钟》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40  新浪娱乐

  如果不是艾尔·帕西诺担纲,恐怕这部阴暗的惊悚片只能在很小范围内公映一下,然后悄无声息地下线。熟悉帕西诺的影迷都知道,警察和黑帮分子是他最擅长的两类角色,在《88分钟》里,帕西诺虽然没有扮演警察,但对他来说,陷入危境的精神鉴定学家这个角色还是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因此这部影片值得帕西诺的影迷关注。值得一提的还有,从帕西诺扮演的格拉姆被告知他只有88分钟好活那一刻到影片结束字幕出完,正好是88分钟时间。

  2005年10月8日,《88分钟》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开机。片中的西北华盛顿大学是虚构出来的,有关那所大学校园的场景是在温哥华附近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里拍摄的。因为传奇影星艾尔·帕西诺是影片主演,所以摄制这些校园场景时总是很有很多人围观,以至于拍摄经常因干扰而中断,不得不多次重拍。这部分是因为拍摄是在校园里人流量最大的露营区,很多这所学校的学生,下课以后便顺便到片场凑个热闹。后来,当剧组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补拍一些场景的时候,就吸取了这个教训,秘密取景进行拍摄。总的说来,影片的拍摄进程还是很顺利的,到了12月,影片就杀青了。

  相比之下,影片的发行就遇到很大问题,似乎没有发行公司愿意接手这样一部缺少票房潜力,而且电影节路线也走不通的影片,最终,哥伦比亚公司成为影片的发行商。从2007年开始,《88分钟》才开始在欧洲各国公映,而一直到今年,这部惊悚片才得到在北美上映的机会。因为在有些国家上映的时间稍早,比如早在2006年,该片的DVD就在以色列发行,所以盗版在公映前就流入英国和南美。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