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6:19  新浪娱乐

  周日也是一年一度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的时间,古装动作片投名状(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blog)大败《门徒》、《投名状》等作品,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八项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投名状》也还是一部泛亚合作的影片,集中了不少亚洲的资金与富有号召力的电影创作者,这也是近几年与内地合拍片的纵深拓展。可以说,尽管在影片本身,《投名状》的大获全胜引起不少影迷的争议,但这种泛亚合作的模式仍然代表着香港电影所发展与努力的一个方向吧。上周上映的影片《见龙卸甲》,也是一部泛亚合作的作品,但不知在明年的金像奖上又能斩获几个奖项呢?也想起前晚读《张彻回忆录??影评集》,张彻谈到“香港特色不可失”的问题,“香港电影的生存,有香港特色很重要!跟别人走,学别人,或被人牵着鼻子走,都不会有前途。李小龙崛起后,学他的演员有多少,一时出现的‘X小龙’有多少?但没有一个成功,就是显例。看过正牌货之后,谁要看冒牌的?!二十年来,中国在脱贫致富,转弱为强,也是由于坚持 ‘中国特色’,要是仍学苏联,跟着前苏联走,怎会有此成功?苏联自身都瓦解了”,假如张彻能够活到今天看到今天的香港电影局面,不知又会有何感想。

  还是回到电影票房的本身,《见龙卸甲》以九十多万的周日票房顺利连庄,这也是今年以来继长江七号(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后第二部票房连庄的港产片。不过,尽管古装动作片在金像奖上大热,刘德华(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 听歌)也刚凭借《门徒》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但《见龙卸甲》在香港的口碑要远远差于《门徒》与《投名状》(如观众评“觉得整套戏是眼高手低,完全拍不出赵云的事迹,而当中其他角色是可有可无,剧情松散无张力,主题想讲的英雄(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迟暮,真是好难去feel到,虽然不可以当正史看,但比演义的感染力真是差好远”),周日票房也比上一个周日下滑了大约50%,累积只有1399万港元,比《投名状》的同期累积票房减少了大约180万港元。虽然《功夫之王》在香港要延迟到4月24日才上映,而本周缺乏富有竞争力的影片与《见龙卸甲》争战,但是《见龙卸甲》被口碑所拖垮,看来票房要超过2000万港元还是有些难度的。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
《见龙卸甲》

香港周末票房排行榜(4月13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见龙卸甲》    924290      40    11      1399
《一个好爸爸》   813133      30     4      265
《第一滴血4》    526105      28    4      174
《舞出我人生2》  482646       27    11      607
《肥仔快跑》    99769       10    4       35
《吓死你》     91939       14    11      240
《黄石的孩子》   79519       18    11      138
《奇幻精灵事件簿》 75870       22    25      967
9 《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 59747   8     11      87
10 《曾经》      52592       4     11      46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
《一个好爸爸》

  由张艾嘉(听歌)导演、古天乐(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 blog)刘若英(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 听歌 blog)联袂主演的黑帮文艺片《一个好爸爸》,上映四天累积265万港元的票房,略逊色于去年《生日快乐》(blog)的271万港元。不过,去年《生日快乐》选择在一个比较淡季的一月中旬上映,加上不俗的口碑,赢得748万港元的总票房,而《一个好爸爸》口碑也不错,档期却选择错了,预计最终只有500万港元左右。

  同日上映的《第一滴血4》,也取得174万港元的香港票房,胜于去年年初在香港上映的《洛奇6》的140万的首映成绩,而《洛奇6》最后是取得256万港元的成绩,大概《第一滴血4》可以在300万港元左右,但比起前三集在香港热映的情况已经是“恍如隔世”了——《第一滴血》1983年在香港上映,以955万港元的成绩名列年度外语片第四名,《第一滴血2》在1985年以2565万港元的香港票房高踞外语片的榜首(亚军只有1468万港元),《第一滴血3》在1988年时再次登顶,取得2774万港元的总票房。对比于前后的票房效益,史泰龙看来也是应该要回家歇一歇了。

  美式喜剧片《肥仔快跑》(Run Fat Boy Run)尽管是由大卫-休蒙执导,但是文化背景与观众口味的不同,本片在香港的周日票房还不足10万港元,大约相当于《见龙卸甲》的1/10,票房前景很恶劣。至于另一部在海外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上映都取得不俗口碑的以色列电影《乐队来访》,更是连票房前十名都被拒之门外。

  此外,舞出我人生(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见龙卸甲》连庄(附图))2》周日仍然取得48万港元的单日票房,仅是比上周日下降了大约22%,累积已经超过600万港元,想要超过700万港元问题不大,可能最终将在800万左右;而《奇幻精灵事件簿》也已经累积967万港元,但难以达到1000万,因为现在周日票房已经不足8万港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