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功夫之王》怪力乱神的古装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2:06  京华时报

  ■新片快评

  怪力乱神的古装大片

  天行者、玉皇大帝、白发魔女、美猴王、操琴的侠女、玉疆战神,再加上醉拳高手和武僧,这就是大片《功夫之王》的主要角色阵容。此外,险峰、竹林、大漠、青楼这些近年在国产古装大片中反复出现的场景被《功夫之王》全盘吸收。面对此情此景,我不知道该送它成语博大精深,还是谚语贪多嚼不烂。至少,这是一部让人大开眼界的中国古装大片,功夫片的要素似乎被一股脑打包发送。

  在看《功夫之王》时,我始终有一种脑壳被分裂的感觉。也许是天行者阿纳金留给我的印象太深,每每看到《功夫之王》中那个扮演举着金箍棒的纽约布鲁克林少年,我就会想起美国大片《星球大战》。大反派玉疆战神是个可疑的角色,闹了半天这位老兄因“惧玉”而得名——是操琴的姑娘用玉簪将之毁灭的,原来也是叶公好龙。让醉拳高手和白发魔女来一次终极PK更是咱想都不敢想的事。请原谅我莽撞地透露剧情,李冰冰的白发三千丈一下子被成龙削去了一大截,变成了绝对的烦恼丝,看着她哎呀呀从城楼上跌落,我在发笑之余,不免瞠目结舌。我当时就想,白发只不过被切掉一小截,还可以卷土重来嘛。《功夫之王》还阐述了一个道理,学习功夫并不难,有绝顶高手点拨,普通人成为功夫之王也就是几个月的事。

  此外,《功夫之王》为改编提供了很大空间,续集可以拍《功夫之王前传之白发魔女》,还可以拍《功夫之王前传之孙悟空》《功夫之王前传之玉皇大帝》等等。(王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