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影院《海洋朋友》(4月26日8: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0:27  CCTV-6

  少儿影院 《海洋朋友》

  青岛凤凰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龙凤呈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006年联合出品

  编剧:王泽群

  导演:钱晓鸿

  主演:薛咏煜、张中华、黄觉、徐筠

  故事梗概:

  方小奇的爸爸两年前随北极科考船去了北极。给外国公司做代理的妈妈出差后,方小奇的这个暑假只有跟着在海洋动物拯救中心做教授的爷爷一起度过。小奇原本就是海洋动物拯救中心的常客,如今天天泡在拯救中心,跟这里的海豚、海狮、海龟们交朋友,跟着工作人员李萌叔叔和柳叶阿姨学潜水,小奇还是高兴不起来,因为小奇实在是太想念爸爸了。

  和小奇一样因为想念爸爸而情绪低落的,还有拯救中心的一只名叫“琪琪”的海豚。听爷爷和凯茜教授说,三年前在北极圈附近的公海上发现“琪琪”时,“琪琪”的爸爸为保护“琪琪”,遭到鲨鱼的攻击。或许是因为基于想念爸爸的相同境遇,小奇觉得自己和“琪琪”有着无话不说的心灵感应。要不然,怎么自己晚上做什么梦,第二天白天看到“琪琪”时,“琪琪”会有与自己一样的情绪反应呢?

  海豚能“说话”,还能和小奇有心灵感应,让研究海洋动物一辈子的爷爷难以置信。爷爷不相信归不相信,但小奇的两个好朋友洋洋和维维却为小奇能交上“琪琪”这个海豚朋友,和“琪琪”还能无“话”不说而心生羡慕。被洋洋和维维爱护海洋动物的诚心所感动,小奇把“琪琪”介绍给了洋洋和维维,让洋洋和维维也能感受到零距离接触海豚的快乐。

  小奇想念爸爸吃不好睡不香,“琪琪”想念爸爸不吃不睡不说,还疯狂地向池边撞击。为了帮助“琪琪”回归大海寻找爸爸,小奇和他的小伙伴查阅资料,竟然在训练“琪琪”的李萌叔叔束手无策时,用从电视台借来的关于海豚的影视投影,治好了“琪琪”的“病”。然而,影像投影中冲浪的海豚只能治标,真正治本还得另想办法。为此,小奇灵机一动,干吗不把“琪琪”弄回大海呢?

  小奇的主意得到小伙伴们的一致赞同。拯救“琪琪”小分队成立后,小奇和他的小伙伴们分头行事。但还没来得及把“琪琪”拖出拯救中心,小奇的拯救行动就因为李萌叔叔的阻拦而搁浅。看着小奇伤心难过的样子,看着生不如死的“琪琪”,爷爷的决定最终得到上级的批准。“琪琪”随科考船出海,踏上了寻找爸爸的路程。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优秀的儿童题材作品。影片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用细腻、唯美而充满童趣的风格影像,讲述了人类关爱海洋动物,跟海洋动物做知心朋友的故事。

  本片题材独特立意新颖,创作班底强大,由资历深厚演员阵容构成,童星璀璨。编剧王泽群是青岛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著名编剧;著名儿童片导演钱晓鸿此前因为执导儿童电视剧《外国小孩中国爸》获国际大奖;三个小演员薛咏煜、白小英楠和青岛“小陈好”聂知晓相映成辉童趣迭出;而当红影星黄觉和第四代“谋女郎”徐筠的出演,更平添了影片的戏份。除此之外,观众还会发现本片与台湾相同题材的《大海计划》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4月26日 8:3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