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影片《情迷拉斯维加斯》关于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9:49  新浪娱乐

  眼下,在好莱坞爱情喜剧片市场上,似乎各大公司都很喜爱找那些只有很少甚至毫无导演从业经验的新手来掌控自己的新作。甚至还会将一些名气甚大的巨星交给这些新人们摆弄。从另一方面,爱情喜剧片也大多是那些新近踏入好莱坞领地的外行人或者外国人打开北美电影市场的敲门砖。眼前这位来自英国的汤姆·沃恩便是这股新人队伍中的代表。其看似长达十四年的从影历程里,却作品寥寥,除了几部叫得上名字的短片、电视电影和电视剧之外,大银幕作品,也就是两年前的一部名为《恋爱学分》的爱情喜剧了。或许正是这部网罗了如今极速窜红的英俊小生詹姆斯·麦卡沃伊和小美女瑞贝卡·豪尔的校园青春爱情片的成功,给了沃恩远涉重洋,征战好莱坞的信心。事实上,早在入行之初,汤姆·沃恩的导演才华就已经在一些短片的拍摄中得以充分的体现。

  这位土生土长的苏格兰人,自幼就对电影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时代的他就已经开始在家乡海伦斯堡用出演电视剧的微薄的报酬给自己买下一部摄像机,并开始向着自己的电影梦想进发。在布里斯托大学戏剧学院毕业之后,沃恩来到英国文化中心伦敦,开始拍摄短片。他的短片处女作有幸得到了迈克·李的制片人西蒙·钱宁·威廉姆斯的赏识,并为其担纲制作。使得其短片作品很快就在全英国的影院及电影节上放映,后来还被Film Four公司买下在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版权。随后,他为BBC拍摄的短片《Plotless》又为其赢得了创意圈奖(Creative Circle Award)的最佳新人奖。不到1年后,他拍摄的商业黄页折桂BTAA金奖广告,沃恩跻身英国最炙手可热的导演行列。1999年,汤姆·沃恩的《Truel》还荣获了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短片一等奖提名,名声逐步蔓延到了海外。而作为其第一部电影长片——《恋爱学分》的成功,最终将沃恩带入了电影行业。不过沃恩的成功也完全要得益于大学同窗大卫·尼科尔斯的帮助,此前两人曾共同合作获奖电视短剧《I Saw You》。这部《恋爱学分》可以说与通常青春喜剧有着很大的差别,因为它的真诚和真实在同类影片中堪称鹤立鸡群。在沃恩后来出落成BBC成功电视导演的同时,尼科尔斯的小说处女作《Starter For Ten》也成为了畅销书。而BBC的一位制片人恰巧向正在寻找执导本片合适人选的投资人汤姆·汉克斯推荐了年轻有为的汤姆·沃恩。于是这两个同名的人便最终达成了一致。

  而如今,这部纯好莱坞爱情喜剧在汤姆·沃恩的手中也同样拥有了英国喜剧所具备的传统优势:毫不恶搞且笑料百出!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