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专访:只有不好的演员 没有不好的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20:38  外滩画报
刘青云专访:只有不好的演员没有不好的角色

刘青云

  刘青云被提名金像奖8次,去年是唯一一次拿影帝,还是凭借名不见经传的轻喜剧影片《我要成名》。“他们给我奖,我就拿;不给也无所谓,反正有这么多影迷喜欢”。刘青云告诉《外滩画报》,在和银河映像分开6年后,随着韦家辉从“中国星”再度归来,刘青云也从这几年的喜剧套路中跳出来,跟着老朋友韦家辉、杜琪峰继续合作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银河映像影片。

  文/李俊

  4月13日晚,刘青云牵着夫人郭蔼明的手,踏上第27届香港金像奖红地毯。当晚他的身份是前任影帝,也是今年影帝的候选人。结果是主演《神探》的他输给了投名状(刘青云专访:只有不好的演员没有不好的角色)(blog)中的李连杰(刘青云专访:只有不好的演员没有不好的角色 blog)

  在刘青云的个人表演生涯中,最有代表性的影片都是出自银河映像、和杜琪峰韦家辉共同完成的作品,比如《神探》。但这些影片从未给他带来奖项。刘青云曾朝杜琪峰抱怨,"都是因为你得罪的人太多”。

  拍完《神探》,刘青云又主演了韦家辉的新片《思念》,银河映像的林熙蕾(刘青云专访:只有不好的演员没有不好的角色 blog)参演了该片。“我演一个父亲,但是因为出车祸家人失散,还变成了盲人”,剧中的女儿也失明,但是通过超越时空,他遇到了长大的女儿。为了演这个盲人,刘青云去盲人中心上课,戴眼罩体会盲人生活。按照韦家辉的要求,他的体重必须减少25磅。“他就是希望我瘦到让别人看起来我就有问题,就像有忧郁症”。刘青云认为,韦家辉像个哲学家,看很多书,思考很多问题。

  演而优则导这个定律对于刘青云不适用,他没有当导演的志向:“当导演是一个很不简单的事情,很累。最重要的是我没有太特别的故事要告诉大家”。

  B=外滩画报L=刘青云

  B:《神探》今年入围金像奖多项大奖,最终没能拿到影帝奖,是否遗憾?

  L:李连杰演得真的不错。我没有什么心愿啦,早就说过,如果能拿这个奖,是说明一部分人承认你;没有拿到,也会有一部分人承认你。而且,得奖的时候很多都是小部分人在判断,和影迷关系不大。当然如果他们下次愿意给我,我就拿啊(笑)。杜琪峰、韦家辉很自我,他们拍出的东西我很喜欢。至于别人是不是喜欢,我们没有办法去强迫。

  B:每一次你都说,真不想和杜琪峰合作了,为什么你仍然是他合作最多次数的男主角?

  L:总要能够抱怨一下才可以啦,要是连说说都不行,那还有什么意思?(笑)

  B:和韦家辉、杜琪峰分开的这几年里,您个人认为杜琪峰和韦家辉有什么变化吗?

  L:哦,杜琪峰温柔了一点,韦家辉活泼了一点。以前银河映像就是很小的电影公司,人不多,没太多钱。现在银河已经是很大的公司,很多人都来参与,但是仍然和以前一样,很注重创作。

  B:离开银河映像,您所拍的影片塑造的形象都截然不同。你更喜欢哪种状态的表演?

  L:和老拍档在一起感觉当然好。不过演员就是这样,不能拒绝角色,你不能说我是怎么样的,要看角色是什么样子。我们常说,只有不好的演员,没有不好的角色。

  B:大家熟悉你的就是喜剧里的小人物,或者杜琪峰、韦家辉电影的男主角,对你来说,演哪类角色最过瘾?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刘青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