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与伊斯特伍德较量 戛纳再争金棕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8:47  新浪娱乐
贾樟柯与伊斯特伍德较量戛纳再争金棕榈(附图)

贾樟柯

  新浪娱乐讯 国际影坛瞩目盛事《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4日揭幕,大会于法国时间昨午(4月23日)举行记者会,宣布竞赛部分入围名单。国际电影节常客、中国名导演贾樟柯执导的新作《24城记》以一敌众,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国际知名导演争夺金棕榈奖。

  今年有19部电影入围竞赛部分,当中只有贾樟柯执导、陈冲(blog)主演的讲述民工血泪史的新作《24城记》代表中国入围,而由韩星张赫与新加坡女星范文芳(贾樟柯与伊斯特伍德较量戛纳再争金棕榈(附图) 听歌 blog)合演的新加坡片《My Magic》亦有份竞逐。相反之前入围呼声极高、陈英雄执导、木村拓哉余文乐(听歌)李炳宪合演的《I Come with Rain(听歌)》则未见踪影。这次是贾樟柯继2002年的电影《任逍遥》后第二度角逐金棕榈奖。

  正为影片收尾的贾樟柯表示,刚从网上得知《24》片入围的消息,并表示感到意外。除了盛赞陈冲等演员外,他亦希望藉此为北京奥运会出力。

  过往亦有作品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部分的国际著名导演,如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加拿大导演阿托姆-伊戈扬及奥斯卡(贾樟柯与伊斯特伍德较量戛纳再争金棕榈(附图))金像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今年亦有新片角逐。当中史蒂文-索德伯格《毒品网络》旧拍档本尼西奥-德托罗合作,以古巴革命战士切-格瓦拉传奇一生作为故事题材的电影《Che》,片长4小时。

  除了《Che》值得关注外,另一代表美国出战、由伊斯特伍德执导、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Changeling》亦成为竞赛部分焦点电影之一。

  至于其它部分,除了之前提过的史提芬史匹堡暑期大片《夺宝奇兵:水晶骷髅国》、成龙(贾樟柯与伊斯特伍德较量戛纳再争金棕榈(附图) 听歌 blog)有份配音的动画电影《功夫熊猫》外,伍迪-艾伦斯嘉丽-约翰逊第三度合作新片《Vicky Cristina Barcelona》,以及李炳宪与宋康昊合演的韩国西部片《The Good, the Bad, the Weird》亦入围非竞赛部分。至于王家卫东邪西毒(贾樟柯与伊斯特伍德较量戛纳再争金棕榈(附图))》修复版亦已落实在今届戛纳首播。(俐俐/文)

贾樟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