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监制新片入围戛纳 与杜汶泽竞逐单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8:48  新浪娱乐
任达华监制新片入围戛纳与杜汶泽竞逐单元奖

任达华

  新浪娱乐讯 在戛纳公布的入围名单中,只有一部港产片顺利入围,就是星皓投资、任达华首部监制电影《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对于能够入围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前晚(4月22日)起程赴法国宣传《文雀》的任达华收到消息时大感雀跃。问到为何会首尝监制滋味,他说:“这次真的是胆子挺大的,我看刘奋斗执导首部电影《绿帽子》时已经很欣赏,对他有信心。”其实刘奋斗来头不小,《绿》片曾获希腊电影节FIPRESCI大奖及纽约TRIBECA电影节最佳剧情片。

  此外,杜汶泽(blog)张震桂纶镁及戴立忍主演的台湾电影《停车》,亦入围该单元,阿泽得悉消息后说:“当初我接这部戏,全因导演锺孟宏的诚意,因为我本身是独立电影制作人,觉得华人地区的亚洲电影很应该互相支持,这次入围亦足证亚洲电影在世界影坛受到赏识,亚洲同业不要放弃,继续努力。”

  至于去年凭《红气球》获选“一种关注”单元开幕片的侯孝贤,将担任今届影展电影基金奖及短片竞赛奖的评审团主席,并预计5月18日启程飞往法国。(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