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邀侯孝贤任电影基金奖与短片竞赛评审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8:57  新浪娱乐
戛纳邀侯孝贤任电影基金奖与短片竞赛评审主席

侯孝贤将担任戛纳影展电影基金奖与短片竞赛奖两个奖项的评审团主席

  新浪娱乐讯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中下旬举行,曾在去年以《红气球》获选“一种注目”单元开幕片的导演侯孝贤,今年将获邀担任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与短片竞赛奖2个奖项的评审团主席。

  和戛纳电影节渊源颇深的侯孝贤,曾多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竞赛,由于侯孝贤对于鼓励新生代导演向来不遗余力,也曾在釜山电影节中担任“亚洲电影学院”荣誉校长,指导年轻导演拍片,因此戛纳电影节特别邀请他出任电影基金奖与短片竞赛奖2个奖项的评审团主席。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的对象为全球所有学生。该奖项每年将初选1千部左右的影片,再由其中选出15到20部电影参加比赛,最后挑出3部最佳影片。该奖项旨在鼓励新一代有才华导演,给予拍片经费帮助。获得第一名的,戛纳将保证在电影节中放映其第一部长片。而短片金棕榈竞赛部分,则要选拔短片金棕榈奖与评审团奖2个奖项。

  侯孝贤预计5月18日启程飞往法国,出发前,侯孝贤将应台北文学奖主办的“十日谈”系列讲座之邀,于光点台北多功能艺文厅开讲,以“电影文学双城记——巴黎·台北·红气球”为题,与文学及电影爱好者分享以城市的角度出发,谈构思、筹划、拍摄电影《红气球》的过程。(俐俐/文)

侯孝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