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钢铁侠》主创介绍之特伦斯-霍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1:44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钢铁侠》主创介绍之特伦斯-霍华德

特伦斯-霍华德面容冷峻

  特伦斯·霍华德生于1969年3月11日的芝加哥(听歌)。儿时就在曾祖母,纽约舞台剧演员米妮·甘特莱Minni Gentry的熏陶下对表演产生了兴趣。在与曾祖母一同度过的几个暑假当中,霍华德逐渐接触了表演并对其有了自己的理解。不久后,一位选角导演在纽约的大街上发现了霍华德,于是从1993年起,霍华德便在包括《Living Single》(1993),《NYPD Blue》 (1993) 以及 《Soul Foo》 (2000)等电视剧中出演角色,特别是在1996年的电视剧集《Sparks》中的角色使得霍华德家喻户晓。

  很快霍华德便进军电影领域。银幕处女作是在1995年的《霍兰先生的乐章》(Mr. Holland's Opus)(又名《生命因你而动听》或《春风化雨1996》)中奉献的令人难忘的表演,在其后十几年中,霍华德接连扮演了形形色色的各种角色,令人印象深刻的包括在影片《死去的总统》(Dead Presidents) (1995)中饰演的“牛仔”;影片《越位男傧相》(The Best Man) (1999)中饰演的“昆汀”,该角色还为霍华德赢得了当年的NAACP形象大奖,以及独立电影奖(Independent Spirit Award)的提名和芝加哥影评人大奖(Chicago(听歌) Film Critics Award)的提名。

  在生活中,霍华德是个自学成才的音乐家,他会弹奏钢琴和吉他,我们可以在奥斯卡(资料:电影《钢铁侠》主创介绍之特伦斯-霍华德)获奖影片《雷》中看到霍华德在影帝杰米·福克斯面前展现自己音乐天赋的画面。

  霍华德在Cleveland长大,原本是化学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与妻子育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而自己在家中则有10个兄弟姐妹。对于今天所取得的成就,霍华德自知得来不易,他也曾毫不避讳地感叹说,“为了当主角,我已经演了19年的配角。”而之所以在好莱坞的日子如此艰辛,其中也不可否认作为一名黑人演员要面对的压力和竞争更大。“你知道,事情看上去是跟你的肤色没关系的。我拍戏是为了赚钱养家,不是为了听别人给我讲种族。这些年里,我一直都被当作下一个大明星来对待,现在再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觉得可笑,因为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对此我十分清醒。”霍华德说。

  在2005年的《川流熙攘》中,霍华德的片酬是12万美元,但到了2006年,他在音乐片《爱德怀德》中的身价却降至了4万美元。很明显,在好莱坞,一个演员的身价并非只涨不落,可霍华德虽算不上是大腕级演员,但他自然内敛,张弛有度的表演早就在观众和影评人之中找到了共鸣。比如2005年,他就凭借在《川流熙攘》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从1996年到现在,霍华德已经参演和确定加盟的电影电视作品已达60多部,2008年,他更是将一部分精力放到了舞台剧的表演上,在今年百老汇上演的《Cat on a Hot Tin Roof》中,霍华德就扮演了其中的Brick一角。

  主要作品:

  《哈特的战争Hart's War (2002)

  《撞车》Crash (2004)

  《雷》Ray (2004/I)

  《川流熙攘》Hustle & Flow (2005)

  《四兄弟》Four Brothers (2005)

  《爱德怀德》Idlewild(听歌) (2006)

  《勇敢者》The Brave On(听歌)e (2007)

  《八月迷情》August Rush (2007)

  《荣耀泳队》Pride (2007)

  《完美假期》The Perfect Holiday(2007)

  《觉醒》 Awake (2007)

  《铁人Iron Man (2008) 大河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