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钢铁侠》导演介绍之乔恩-法夫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2:14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钢铁侠》导演介绍之乔恩-法夫罗

导演乔恩-法夫罗

  乔恩·法夫罗(Jon Favreau)生于1966年10月19日,身高185cm的他拥有法国和意大利血统,是个地道的纽约人。

  虽然在《铁人》的演职人员名单上乔恩被列在导演一栏,但其实他是演员出身。早在1992年,他就在影片《Folks!》中饰演了一个芝加哥的出租车司机,这一经历比起自己1998年在电视剧《Bad Cop, Bad Cop》的片场以导演身份亮相可要早很多年。但是尽管入行很早,这十几年来,作为演员的乔恩大多都是在各个电视剧里出演配角,真正让自己大红大紫的表演至今也没诞生。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影片就要数1996年的《全职浪子》Swingers,在其中他与文斯·沃恩两人的表演为各自打开了星途,值得记住的是,该片的剧本也是乔恩一手完成,据说在当时电脑还未普及的情况下,乔恩是用父亲送给自己的一套软件来完成剧本的创作工作的。他的这段经历也很好的诠释了那句话,就是“要写你知道的东西”(write what you know)。

  除了《全职浪子》外,乔恩比较被观众熟悉的角色恐怕也就是在《温布尔登》《分手男女》中为克斯汀·邓斯特和文斯·沃恩当的绿叶,不过倒是因为前前后后很多年的相识,乔恩与文斯·沃恩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好朋友,两人还会在今年年底一同出演《四个圣诞节》(Four Christmases)

  作为导演,他至今为止的作品也不过才9部,如果刨去其中的电视剧和电视短片的话,纯粹的电影作品只有2003年的《阿尔菲》(Elf) 和2001年的《制造》(Made)(在两部影片中他自己也都出演了角色)。而回忆起《阿尔菲》的拍摄,乔恩说,“我一直都想拍一部圣诞电影。曾经有人邀请我拍过《逃离圣诞节》,后来我就想拍点别的,然后《阿尔菲》就找上门来了,我觉得那片子很对我的胃口。”他回忆道,“关于威尔·法莱尔,我的想法是没有看到过他演一个普通的,有血有肉的人。后来在处理剧本的时候,我加入了一些比较受限制的内容,并不想把它拍成一部PG-13的电影,我们的标准是PG,不是那种圣诞节只为了逗逗笑的电影。”除了当导演外,乔恩还参与了一些影片的编剧和制片工作。

  关于自己对做导演的热情,乔恩解释说,“我就是喜欢去执导,因为如果我不能自己去实践自己的想法,那就不如干脆让我一败涂地算了。”他形容说自己是个生性懒惰的人,所以就需要做一些能拴住自己的事,一旦有了压力,他就会将懒惰华为激情。“我学不了化学,”他说,“但是我能把所有关于《龙与地下城》Dungeons and Dragons的书都背下来。这真是件荒唐事儿,我想其中的蹊跷就是要发现我究竟喜欢干的是什么。”

  主要作品:

  作为演员

  《全职浪子》Swingers 1996

  《坏东西》Very Bad Things(1998).

  《阿尔菲》Elf (2003)

  《爱是妥协》 Something's Gotta Give (2003)

  《温布尔登》Wimbledon (2004)

  《分手男女》The Break-Up (2006)

  《开放季节》Open Season (2006)(配音)

  作为导演

  《阿尔菲》Elf (2003)

  《制造》Made (2001)

  《铁人》Iron Man(2008) 大河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