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钢铁侠》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3:49  新浪娱乐

  剧情简介:亿万富豪变身钢铁英雄

  豪华版:

  托尼·斯塔克(小罗伯特·唐尼饰)出生在纽约一个富豪家庭,从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他并未想所有的纨绔子弟那般只知道享乐胡闹。天生聪慧的斯塔克却是个出奇的才子,15岁考入麻省理工大学电力工程系,并以傲人的成绩成功找到了自己的社会定位——其家族企业“斯塔克军火公司”的新老板。父母的不幸去世反而更激发了托尼事业的前进动力。21岁时便开始掌控数百亿财产的他,逐渐确立了斯塔克公司作为美军第一军火供应商的雄厚地位。不过托尼傲慢自大的性格以及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做法常常为自己找来很多麻烦。还好,他身边还有一个精明能干、性感迷人的女助手维吉尼亚·波茨(格温妮斯·帕特洛饰)时刻给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

  但不久后的一次绑架事件彻底改变了托尼·斯塔克的一生。当托尼带领一班手下和军方观察员在荒无人烟的地界试验自己最新研制的成果时,不料遭遇一伙极其凶悍的恐怖分子的袭击。最终,混乱中被炮弹碎片击中心脏的托尼醒后发现胸口多了个奇怪的装置,正是这个仪器维系着自己的生命。当然,救活他的恐怖分子自然不会是只为单纯地抓住这个武器设计专家,而是造就慕其大名有意为之。于是,恐怖分子开始软硬兼施,要求托尼·斯塔克为他们制造出威力更加巨大的武器。好汉不吃眼前亏,聪明的斯塔克更不会坐以待毙。于是,他利用恐怖分子为其提供的粗糙设备和原材料,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基地里为自己造出了一副金刚铁甲,并具备很强的战斗能力。在与恐怖分子的火拼当中,成功逃出了恐怖基地,并在途中遇到了一名受伤的美军直升机飞行员吉姆·罗德斯(特伦斯·霍华德饰),两人结伴逃出苦海。回国后,托尼·斯塔克和吉姆·罗德斯成了患难之交。而他自己则拥有了新的身份——钢铁侠!

  与此同时,俄巴迪亚·斯坦(杰夫·布里奇斯饰)这个觊觎斯塔克的富豪生活已久的坏家伙终于按捺不住,趁托尼被绑架期间,在斯塔克军火公司里大兴波澜、用尽花招,一度将托尼·斯塔克逼到众叛亲离的境地。善于心计的斯坦终于得权上位,甚至将沉迷于酒精的斯塔克送与好友吉姆·罗德斯的“钢铁”盔甲占为己有。并在一班科学家的帮助下,最终将“钢铁”盔甲用在了自己身上。至此故事中的头号坏蛋终于有了为所欲为的理由和底气。

  但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托尼·斯塔克已然悄悄研制出了更加先进、武器更加强大的新一代“钢铁”盔甲,真正的“钢铁侠”就此诞生。鲁格/文

  简约版:

  托尼·斯塔克(小罗伯特·唐尼饰演)是一个智力超群的天才,15岁就考入麻省理工大学,并且以十分优异的成绩毕了业。当父母在车祸中去世后,他就成了家族上亿元家产的继承人。斯塔克用自己的天才让家族的事业蒸蒸日上,其主营业务军火更是遍布世界各个战场。一次,斯塔克来到中东为驻扎在那里的美军介绍公司新研制的武器。半途中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恐怖分子将斯塔克劫持禁闭起来,逼迫他为他们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天性桀骜的斯塔克当然不会就此坐以待毙,他用恐怖分子给他提供的有限的材料为自己打造了一幅金刚铁甲的战衣--蓄电池马达增强的腿部让他可以一跃十丈,磁性涡轮增压机可以反弹射来的子弹,手臂上的火焰喷射器则是中远距离战斗的利器,而全身上下严丝合缝的耐腐蚀防轻武器的盔甲更是让斯塔克刀枪不入。全副武装后的斯塔克轻松的突出了恐怖分子的牢笼,让绑架者成为了新武器的实验品。离开恐怖分子基地的途中,斯塔克还遇到了一个受伤的飞行员吉姆·洛德斯(泰伦斯·霍华德饰演),两人一起辗转逃出升天。从此,斯塔克除了继续经营他的商业帝国之外还暗地里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拯救地球的--铁人!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