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钢铁侠》影片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4:01  新浪娱乐

  说《铁人》的票房会过2亿应该不会有人反对,不过要是说3亿肯定就会有不同的意见了。其实笔者倒是认为我们大可以对本片的前景乐观一点。

  首先,铁人不同于“变种”类的超级英雄(资料:电影《钢铁侠》影片简评)。他是靠着超人的智慧和创造力武装着自己,这一点与蝙蝠侠倒是有着相似之处,但不同的是铁人显然更有原创精神,他所有的武器装备都是由他自己一锤一锤的砸出来的。在主打传统的英雄主义路线的同时又将西方人所重视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做为品牌,在DIY大行其道的今天,铁人当然更加能够引起影迷们的兴趣。铁人不同其他的另外一点还在于他在蜘蛛侠、神奇四侠、X战警们动辄组团群殴的模式后回归了英雄的单打独斗,当然这一点是成是败还不好说,不过,有不同就总是有看点。

  其次,比起即将在暑期登录的《蝙蝠侠》来说,本片还有一个莫大的优势,那就是本片是铁人系列的开篇之作,而不是续集。这一点优势看上去似乎不足为奇,实际上却至关重要。至今为止,惊奇漫画英雄电影票房至尊保持者还是2002年的首部《蜘蛛侠》。可见新鲜感对于影片成功的重要意义。

  另外,影片领先于本年其他暑期巨制最早登录院线也保证了影片能趁着影迷还没有对大片的胡吃海塞感到厌倦时多捞一笔。在经历了漫长的春季无聊档期之后,观众们早就迫不及待想用这样一部大制作开开荤了。

  总之,《铁人》有着万种理由去成功,我们也有着万种理由去期待。同时《铁人》的上映也标志着今夏大片的抢滩登陆战正式拉开了帷幕。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