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帝国》(法国)(5月1日14: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23:12  CCTV-6

  《决战帝国》(法国)

  LEmpire des Loups

  2005年出品

  编剧:让-克里斯多夫•格朗士

  导演:克里斯•纳文

  主演:让•雷诺、阿赫丽•乔维尔、劳拉•莫瑞蒂

  故事梗概:

  安娜是一个年轻美丽的女人,虽然已经年过三十,却依然青春靓丽、魅力不减。安娜的丈夫供职于法国政府的内务部,并且是一位显赫的高官。在所有人看来,安娜的生活似乎都是幸福美满,甚至是近乎完美的。然而最近的一个多月时间以来,安娜一直被因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而折磨,还受到一种可怕的幻觉的困扰,更严重的是,她察觉到自己似乎患上了经常性失忆症,有的时候,她竟然认不出自己的丈夫,或是无法自制地怀疑他对自己的忠诚。

  与此同时,在巴黎的第十区,始终工作努力且性格顽强的警察保罗接手了一宗连环杀人案,这是一桩关于三个土耳其女人被谋杀的案件,她们都在一个非法的黑作坊里工作的土耳其非法移民,被发现时尸体均遭到了残忍的肢解。也因此,案件在土耳其人聚居的巴黎10区引起了巨大的影响,人们都变得恐惧和不安起来。为了能尽快侦破这起案件,保罗找到了他的同事施费尔帮忙,在其他同事眼中,施费尔是一个被公认为废物的“土耳其通”,并且是个性格极其冷酷麻木的老警察,因此同事们都难以理解,保罗为什么找这样一个人作为搭档,一起调查如此棘手的案件。

  保罗和施费尔将工作的第一步放在了对尸体的研究上,他们相继发现,三具土耳其非法移民的女尸都受到了严重伤害,嘴唇被割下,全身上下都被特殊利器割伤。

  此时,安娜的失忆症变得更加严重了,她对结婚8年的丈夫越发陌生起来,她甚至怀疑丈夫是不是做了变脸手术,种种猜想令她终日惶恐不安,夜不能眠。但她的怀疑却毫无结果。终于,在一次洗浴过后,安娜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的脸被别人换掉了,于是她惊慌地从家中逃了出去,开始调查这件事。于是,在巴黎10区的街头,失魂落魄的安娜和保罗以及施费尔相遇了。这三个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就这样被命运的漩涡卷到了一起,在寻找杀人狂的路上,慢慢揭开了巴黎土耳其区的一些秘密。

  精彩视点:

  《决战帝国》是2005年全球最卖座的法国影片,集合了动作惊悚、悬疑警匪于一体,既保留了法国影片的传统特色,同时又具有极强的好莱坞色彩。作为一部惊悚动作片,影片自始至终笼罩在一种潮湿阴冷的恐惧中,被风格化的雨雾几乎贯穿了影片始终。

  该片主演正是凭《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杀手莱昂”一角而风靡世界各地的法式硬汉让•雷诺。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之后,让•雷诺又主演了《暗流》、《绿芥刑警》、《美洲豹计划》、《堕落花》等多部卖座影片。在《决战帝国》中,让•雷诺扮演了一个极富争议的形象———警察将他看作黑帮老大,而黑帮却将他看作是卧底警察。

  《决战帝国》改编自法国著名小说家让-克里斯多夫•格朗士(Jean-Christophe Grange)的同名畅销惊悚小说。格朗士,这位当前法国影坛最炙手可热的年轻作家,以其独有的悬疑惊悚情节和超乎寻常的想象力征服了全球众多读者和影迷。他的代表作如《暗流》改编成电影后大获成功开启了法国电影的一个新纪元,而由法国巨星杰拉尔•德帕迪约主演的《镜面怪魔》则更是击败了众多好莱坞影片。

  5月1日 14:00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