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 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59  新浪娱乐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三位嘉宾开心做客 影协副主席康健民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瑶淼淡然微笑 经纬秀气侧脸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讲解评选 瑶淼看电影去影院 经纬打手势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三位嘉宾畅谈百花奖 瑶淼和康健民主席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经纬状态投入 瑶淼表情认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康健民瑶淼经纬做客聊金鸡百花电影节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瑶淼经纬对电影人的热情印象深刻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经纬瑶淼积极为电影节做宣传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介绍百花奖 两美女谈电影节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透露明星阵容 平时偷闲上新浪网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主席详解百花奖 解答网友问题  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康健民主席认为中国电影越做越精致
新闻视频:康健民瑶淼经纬做客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于4月16日在北京举行,百花奖候选名单公布。28日16:30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和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瑶淼(康健民详解百花奖经纬瑶淼积极宣传电影节(图) blog)经纬(blog)做客新浪娱乐,为网友讲解了本届百花奖的评选方式,分享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点滴趣事。

  主持人尹俊: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演播室,我是主持人尹俊,欢迎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了三位重量级的嘉宾跟我们聊一聊马上要召开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了,先介绍一下嘉宾,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先给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康健民:你好,亲爱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尹俊:另外两位,我想观众朋友都非常熟悉了,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瑶淼、经纬。两位很有名的主持人了,应该算是。

  经纬:谢谢。

  瑶淼:谢谢主持人的介绍。

    康健民介绍金鸡百花奖历史 宣传大使经纬瑶淼与电影节感情深

  主持人尹俊:先请教一下康主席,咱们的百花奖这个评奖,据我了解已经有,大概有28届了,从1962年到现在,记录了整个中国电影的发展史,所以马上要召开第29届了,我想您肯定有很多感触或者想说的话,跟我们讲一下。

  康健民: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建于1962年,它是我们中国电影创建历史最长,影响和规模也是比较大的一个奖项,它从62年到现在整整46年了,应该说大众电影百花奖也见证了半个世纪中国电影走过的一个坎坷不平的道路,所以今年是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今年的百花奖我们将在大连最后进行颁奖,4月16号我们已经按照新的章程将10部侯选的故事影片向广大观众朋友,也想广大的网友发布了,在接下来的时间截止到7月30号为止,这就是我们观众投票的时间,还是按照以往的投票绝出来的前5名就获奖了,这个过程当中分三批抽取101名观众成为我们的大众评委,到时候去大连参加电影节,最后最佳的奖项由他们来决定。应该说百花奖是中国电影观众心目中间看得非常重的一个奖项,所以我们也考虑到这一点,让这个奖项尤其是在现在这个时期,我们说让中国电影和中国观众距离要拉得更近一些,这是我们办好百花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宗旨。

  主持人尹俊:今天我看到了两位宣传大使也到了现场,那很多网友都在问了,为什么我们中国电影家协会一直都锁定瑶淼和经纬作为我们的大使呢?

  康健民:她们是中国电影报道的两位著名主持人,亲历了很多电影的拍摄,我想广大观众包括广大的网友一看到他们俩就想到了这一定是跟电影有关的事情,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请我们两位主持人担任我们百花奖的形象代言人。

  主持人尹俊:瑶淼和经纬也不是第一次和百花奖有这样的接触了,也会有很多的想法和感触,我们听听两位怎么来理解的?先问问瑶淼。

  瑶淼:上一次,前年的时候担任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形象推广大使,就觉得非常荣幸,因为小的时候都是从大众电影杂志上知道这样的奖项,而且也参与过投票,而且包括我的爸爸妈妈也都参与过投票,但是前年的时候就觉得非常的惊喜,觉得自己居然可以跟这个奖离得这么近,这一次又再次成为这样的推广大使,我觉得这可能真的得益于我们所在的这样一个栏目,就是《中国电影报道》,因为刚才康主席也说,希望这个奖项把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观众拉得非常近,我们栏目365天都在做这样的一个观众,把电影和观众的距离拉得非常的近,这也是让我们可能觉得比较有自信能够担任这样的推广大使。

  经纬:瑶淼说得很多,她也是童星,小时候我们对大众电影非常关注,我们也一样,小的时候父母都会特别关注,而且现在重点是我们两个在电影频道做《中国电影报道》这档栏目,365天都在和电影人,去片场,访谈、探班直接接触,所以我觉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所以大众和电影是分开的,我们刚好在中间是桥梁,所以我们做这个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能够把这个宣传大使的身份给推广好,做好。

  康健民:从上届她们俩做了百花奖的形象代言人之后,我们的投票数量,当然不完全是因为她们,但是跟她们很有关系,从前一届的,从27届的百花奖投票那个时候总票量只有30多万张,但是她们俩上来之后,总的投票量达到了110万张,所以我要感谢她们俩。

  经纬:我都不知道,我听完好欣喜。

  瑶淼:看来还是有作用的。(笑)

    康健民主席详解本届百花奖 热心解答网友问题

  主持人尹俊:也有网友有很多问题,他们特别想请教康主席,即将到来的29届的百花奖和以往的历届百花奖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或者有什么亮点?

  康健民:今年的百花奖应该说是改革以后的百花奖的第二次,上一届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我们是按照新章程进行了运作,那就是分为四个阶段,也就是说四关。

  第一关,现在是两年,票房过了500万的,在电影频道播出收视达到3千万人次的这样的影片才能够入围参选百花奖,这是第一关。

  第二关,500万票房,3千万人次的影片,要经过中国城市影院协会下的100家骨干影院的经理进行投票,决出10部影片,有很多记者和网友问我,为什么要电影院的经理来投票呢,很简单的事情,这62部故事片,不管是哪一个领域里面的人员都没有看全,谁看全了呢?这些骨干影院的经理,他们不光看了电影,而且还熟知观众看完电影以后的感受,所以我们一直跟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进行密切合作,由他们100位经理投出10部影片,这就开始交给我们广大观众开始投票。长达几个月的投票时间,一个是投出前5名作为我们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奖,实际这前5名就已经获奖了,但是最后我们又增设了一个环节,就是101位大众评委的设立,这个从投票的期间我们分三到四次随机抽取,按照电话号码来抽取100多位幸运观众,这101位观众评委到达电影节举办城市,今年到了大连之后,没有别的任务,两天时间把这10部故事片看完,一天看5部,两天看完,一天讨论,讨论没有主持人,就是他们推选的召集人,而且整个讨论过程中间,全部向媒体公开。你可以全程录音,全程录像,都没问题。最后是在颁奖典礼现场,直播的现场用现场表决的方式决出最终最佳的获奖者,所以充满了悬念甚至于有一些刺激。

  主持人尹俊:确实充满了悬念,我看到现在直播间里有很多网友,请教咱们康主席问题。请教最多的问题,有一个网友说我想当大众评委,还有一个是说我怎么样才能当大众评委?

  康健民:我非常乐意告诉各位网友,大众电影的投票方式由原来单一的信函投票现在已经有三种投票方式了,除了信函投票方式,还有手机短信投票,最有魅力的最便捷的就是通过网络投票。信函投票很简单,就是大众电影杂志和环球荧幕杂志还有相关的一些电影杂志,我们也会请他们给我们加送选票,完了以后你可以送到影协来,也可以邮寄。手机短信投票,现在我们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官方网站已经开通了,只要点击这个网站,中间就有投票,注册投票,把你简单的资料输进去以后就可以投票了,投票非常便捷,有一点,你要想成为大众评委的话,务必把您的电话号码留下,留真实的,因为什么呢?我们确定抽取了之后,因为每次我们都在公证员的监督下抽取,分三批来抽取大众评委,抽中了您以后我们会给您打电话,第一,确定你能不能来?第二,确定你的身份,确定你的年龄和所在的地区,因为我们想全国各地观众都想要参加这个大众评委,参加电影节,所以我们通过电话号码完了以后确定身份,最终我们确定这101名观众评委,所以我热切的希望我们的广大的网友,广大的观众通过这三种方式,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网络的方式,参与我们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投票。

  主持人尹俊:方式很多,只要我寄选票或者发送短信。

  康健民:都有可能成为大众评委,没有任何的限制。

    经纬瑶淼积极为金鸡百花电影节做宣传

  主持人尹俊: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很多观众可能不懂都能够参与进来。非常有意思,也有网友在说,非常喜欢两位主持人,想请教一下代言百花奖和平时当主持人会有什么不同吗?两位的感觉。

  瑶淼:前年一说要做形象推广大使的时候,一开始的时候我也茫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工作,但是后来就发现从现在开始一直到百花奖谜底揭晓,所有的评选的答案揭晓,这一段时间里面,好像我们的节目里就会不停地报道一些侯选影片还有侯选的电影人他们的相关的情况,好像我也是跟各位影迷一样,随着这样的过程逐步对这个百花奖开始非常了解起来的,就是如果大家关注我们的栏目,就会发现,从现在开始一直到百花奖揭晓的时候,我们每天栏目里面基本都会有很多百花奖相关的介绍,我觉得这是跟以往的栏目最不同的地方。

  经纬:瑶淼讲的就是一个全程的跟踪,从最开始百花奖开始了,一直到它揭晓为止,我们有一个叫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系列报道,就在我们的栏目里面每天出现,第一是把我们这边的消息告诉大家,第二也可以得到大家的反馈,拿到我们这边来播出,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这个活动,大众电影百花就是代表大家的声音,要大家参与才能够评出大家的奖项。

  瑶淼:在栏目里面也会不断的把如何参与投票的方式告诉大家,比如发短信等等。

  主持人尹俊:同时除了做节目之外,可能还要出席一些其他的活动和工作,会有吗?

  经纬:今天应该也算吧!

  瑶淼:还有前些时候第一次启动仪式,发布会。

  康健民:包括在整个投票过程中间,这些侯选影片的主创人员她们都可能要去访谈,这也是让很多网友和很多观众朋友去更加熟悉她们,了解她们。

  瑶淼:电影人可能也会通过我们的栏目拉票给自己。

  经纬:前年就有。

  主持人尹俊:当时会跑到你们的节目里面。

  经纬:在我们的节目里面采访他们,沟通以后也会拉拉票。

  主持人尹俊:拉票是允许?

  康健民:可以。

  康健民:我们希望更多的观众可以关注这个。

    康健民主席透露金鸡百花明星阵容 平时忙里偷闲上新浪网

  网友:康主席和两位代言人,到时候会不会有很多明星过来,现在能确定的明星有哪些?

  康健民:目前能确定的至少这两位明星(笑),还有一位明星可以确定,昨天刚刚宣布的他们大连的电影形象大使余男,也是目前运气很高的一位女演员。至于说到时候会有多少电影人和电影艺术家能够亲临大连的电影节,目前我们真还不好去估计,因为每年都有不少的电影明星对我们百花奖充满期待,他们非常愿意去的,但是可能也有一些,临时有什么变故,又来不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脱不开身,这种情况也有。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到时候由观众评出来的,获得提名奖的艺术家们,我们会请这101名观众评委还是像往届一样,他们亲笔署名的邀请信,邀请他们参加大连的电影节,所以我对此充满信心。

  主持人尹俊:电影人都很想,据我了解,很多电影人都很想上电影节,他们觉得是一个荣幸。

  经纬:而且拿到这样的邀请信是观众非常真诚的,很有分量的。

  瑶淼:影迷的邀请是很难拒绝的。

  康健民:作为一个拍电影的人,不管是导演、演员或者其他的主创人员,最应该重视的就是百花奖,因为百花奖直接是直面观众的,是观众投票产生出来的,所以如果能够得到百花奖,我觉得就获得了我们观众的认可,这一点我觉得是毋庸置疑的。

  主持人尹俊:康主席您刚才说到,今年一个特别的地方有网络参与的方式,包括网络投票,所以我特别想知道,康主席您平时上网吗?

  康健民:忙起来有时候不上,但是忙里偷闲也要上,尤其要上新浪(笑)。

  主持人尹俊:刚才我们也说到网友通过网络可以参与投票方式,具体登陆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官网等等。

  康健民:我也希望官方网站能够得到新浪网的支持。上新浪网就知道,百花奖有投票,赶紧点击它,这样可能会让我们参与面更广泛一些,因为我们的官网刚刚开通,可能还有很多观众朋友还不知道,但是知道新浪网的太多了,所以我也非常诚恳的希望我们新浪网对于我们百花奖的投票给予支持。

  主持人尹俊:开通这个网络,网站的这种方式是,我们今年怎么想到这个创意的?

  康健民:上一届我们也有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网站,但这一次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官方网站,因为网络投票我们从上一次感觉看起来,觉得增设网络投票以后,投票量确实是比较大,又便捷,网民也多。

    三位嘉宾为影迷热情所打动

  主持人尹俊:像我们这样的上班的,网上投票最方便,所以可能会把很多人拉过来,在这里我还要请教两位代言人,去年担任代言人期间,有哪些地方让你觉得特别难忘的事情?有吗?得回忆一下。

  合:在杭州的时候,前年。

  瑶淼:印象很深,在想哪一件事是最难忘的?哪一个情景是最难忘的?

  主持人尹俊:浮现出来的第一件事。

  瑶淼: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影迷的热情,因为我是,那时候主持的是星光大道,红地毯,但是那个时候的红地毯其实也是一个很新的尝试,因为不是说仅仅在体育馆的外面,而是明星们他们坐船到白堤上,在白堤上铺了一条星光大道,气候也很好,感觉是非常有情调的,而且不光是很委婉的感觉,因为旁边的影迷太热情了,每出现一个明星、嘉宾,他们就疯狂的喊他们名字,而且还有一些小的活动在当地的影院举办,那时候就觉得,爱看电影的人真的太多了,每一个影城都被热心的观众包围了。

  主持人尹俊:事先没有想到。

  瑶淼:想到一些票房比较好的城市,电影的观众可能会比较多,后来发现,其实每一个城市爱看电影的观众都是特别特别的多。

  主持人尹俊:康主席,之前你们想到会这么受观众的支持吗?

  康健民:说实话,那一次大众电影百花奖进行了改革之后的第一次,心里面还真没有底,但是慢慢的从网上看到投票的量一天一天的增加的时候,心里头那时候越来越踏实,越来越踏实,到了杭州颁奖的时候,经纬担任主持,那一天现场非常激动人心,真的非常激动人心,获奖者上台以后,真的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经纬:绝对的,康主席说的也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因为有了101位的大众评委,所以才会让他们,你知道,现场的大屏幕指数在不断不断上升,也可能比他高,但是一会儿可能会超过他,真的是现场一票一票投的,而且是观众各行各业,男女老少,年龄不定,但是代表了大家的一种声音,所以电影人坐在下面很紧张,我能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觉得这是前年改革非常成功的一点。

  主持人尹俊:每年都会换一个地方,今年在大连,前年在杭州,去年在苏州,都是风景优美的地方,很多人会顺便去旅游一下,我们说到杭州的时候,经纬是主持人,现场,那种感觉,我不知道你当时在那个环境下,你除了看到变动的屏幕让你很紧张,还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

  经纬:我觉得电影人特别的热情,每次采访电影人他们都会说,我想得到大家的认可,我拍再好的片子,我希望大家看,希望大家喜欢,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定,所以电影人参加得特别多,特别踊跃,虽然有的人提名比较靠后,但是他一直比较认真,整个人投入进去了,电影人和观众是互动的,是一个整体,大家都投入其中,这是让我最难忘的。

  主持人尹俊:康主席当时坐在台下吧!现场的心情呢?

  康健民:我想我当时比观众更要复杂一点,因为毕竟是第一次,我这种评奖方式和颁奖方式也要接受观众朋友的检验,所以我心里头也是忐忑不安的。

  主持人尹俊:那后来呢?什么时候这个石头开始放下来呢?

  康健民:最后一个奖项颁完之后,我终于感觉到这一次我们的改革得到了观众的检验,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心里面踏实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康健民 经纬 瑶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