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7:58  新浪娱乐

  导演 侯咏(blog)

  深圳电影制片厂第五代著名摄影师、导演

  参加拍摄的电影二十余部。因《孙中山》、《晚钟》、《鸦片战争》、我的父亲母亲》、四度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至今是中国获得电影金鸡奖最多的电影艺术家。导演作品电影《茉莉花开》、电视剧《卧薪尝胆》(blog)

  刘长春扮演者 李兆林

  2002年毕业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国家2级田径运动员。

  饰演刘长春这位奥运先驱者是他的梦想,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他首次登上银幕。

  制片人 王浙滨

  北京紫金城影业公司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剧。

  代表作品:《离开雷锋的日子》、《背起爸爸上学》、《芬妮的微笑》法官妈妈(资料:《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创介绍)》、《巴尔扎克与小裁缝》等二十五部电影,影片多次获中国电影华表奖百花奖。与香港导演严浩合作的电影《天国逆子》获东京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编剧 王兴东

  中国电影编剧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

  代表作品:《蒋筑英》、《孔繁森》、《离开雷锋的日子》、《法官妈妈》、《生死牛玉儒》等二十五部电影。因《蒋》、《离》两度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最佳编剧奖。

  摄影 李炳强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青年摄影师

  代表作品:电影《陈默与美婷》、《好大一对羊》、《圣殿》。影片曾获52届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最佳亚洲电影奖,加拿大维多利亚(资料:《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创介绍)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