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二十四城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8:30  新浪娱乐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二十四城记》(中国)

赵涛饰演第三代厂花苏娜,讲述与母亲和解的故事

  《二十四城记》

  导演:贾樟柯

  主演:吕丽萍(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二十四城记》(中国) blog) 陈冲(blog) 赵涛(blog)

  剧情:《二十四城记》通过五位真实工人的访谈和四位演员的虚构故事,将真实和虚构结合在一起,讲述了五十年的工厂记忆。而根据导演贾樟柯的设想,这部电影首度进行了模糊纪录片和故事片之间界限的实验,所有的过去都存在于讲述当中,整部电影是现在时态来讲述,但充满了回忆。片中由陈冲、吕丽萍、赵涛联袂打造的50年厂花史将是讲述重点。

  导演简介:贾樟柯,生于1970年,山西省汾阳人。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文学系,从1995年起开始电影编导工作,现居北京。法国《电影手册》评论他的首部长片《小武》摆脱了中国电影的常规,是标志着中国电影复兴与活力的影片。德国电影评论家乌利希·格雷格尔称他为“亚洲电影闪电般耀眼的希望之光。”站台(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二十四城记》(中国))》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部分,并获最佳亚洲电影奖。这是中国七十年代出生的导演第一次入围三大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并获奖。法国《世界报》为此发表题为《大师的铁拳》的评论文章,认为《站台》表现出了惊人的电影品质,亦将成为电影史上的重要一笔。贾樟柯还参与了大量的国际文化活动,成为当今亚洲最为活跃的电影导演之一。之后贾樟柯又拍摄了《任逍遥》《世界》两部剧情片。2006年,在拍摄以三峡民工为关注点的纪录片《东》时,他决定套拍故事片《三峡好人》。结果该片在当年威尼斯电影节上一举拿下金狮大奖。随后他的纪录片《无用》再次获得了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纪录片最高奖。《二十四城记》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火箭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