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圣诞节的传说》(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8:39  新浪娱乐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圣诞节的传说》(法国)

《圣诞节的传说》剧照

  《圣诞节的传说》(Un Conte de noel)

  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Arnaud Desplechin)

  主演:凯瑟琳·德纳芙(Catherine Deneuve) 让-保罗·罗斯里昂(Jean-Paul Roussillon) 马修·阿马立克(Mathieu Amalric)

  剧情:阿贝尔和朱诺有两个孩子,约瑟夫和伊莎贝拉。由于受到遗传疾病的影响,小约瑟夫必须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才能继续存活。可惜的是,他的妹妹的骨髓与他并不一致,于是,他的父母就又再要了一个孩子,取名叫亨利。但是亨利的骨髓也不一致,约瑟夫在七岁的时候离开了人世。

  许多年过去之后,这段伤痛已经渐渐地离人们远去,但是长大的孩子却并不让父母安心,伊莎贝拉和亨利的关系越来越紧张,而亨利也是整天以女人和酒精为伴。有一天,伊莎贝拉突然赶走了亨利,并且不能再见到他的小侄子保罗,保罗正被严重的精神疾病所困扰。不过,亨利还可以和妻子西尔维亚、以及堂兄西蒙见面。

  与此同时,朱诺也患了癌症,同样只有骨髓移植手术才能挽救他的生命,他必须在家庭中找到潜在的骨髓捐赠人,他的孩子和孙子都来进行化验,结果,只有两个人的骨髓与之吻和,那就是亨利和保罗。

  圣诞节将要临近,一家人聚集在位于鲁贝的家里,他们在一起只有三天的时间。

  导演简介:阿诺·德斯普里钦(Arnaud Desplechin)是法国中青代导演中相当值得关注的一位,在80年代独立导片之前,曾是摄影师。1992年的长片处女作《哨兵》(La Sentinelle),1996年的《现代法国艳史》(Comment je me suis disputé)和2001年的《伊斯特·康》(Esther Kahn),均入围了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而《伊斯特·康》位列电影手册当年年度十佳榜首。2004年的《国王与王后》(Rois et reine)入围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德斯普里钦的作品虽屈指可数,但几乎每一部都是深思熟虑的佳作。在《哨兵》中,他以格里耶写作《橡皮》的态度讲述了一个伪间谍故事,其冷静与从容让人叹服。在《现代法国艳史》中,他处理的是自己熟悉的生活,巴黎年轻知识分子混乱的人际关系被他以机智的反讽表现出来。在《伊斯特·康》中,他讲述了一个十九世纪伦敦下层犹太少女的戏剧梦想,其手法一如既往地冷静,又多了几分穿透历史的坚忍和温厚。火箭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