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晨曦边界》(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9:22  新浪娱乐
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晨曦边界》(法国)

《奥布边疆》剧照

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晨曦边界》(法国)

导演菲利普·加莱尔

  《晨曦边界》(La Frontiere de l'aube)

  导演:菲利普·加莱尔(Philippe Garrel)

  主演:路易斯·加莱尔(Louis Garrel) 劳拉·斯梅特(Laura Smet) Clementine Poidatz

  剧情:一位明星呆在自己的家里,她的丈夫去了好莱坞。一位摄影师来到了她家要为她拍摄几张在报纸上刊登的照片,为她发表一份报道。

  他们很快成为了情侣,他们将在饭店共度两周的时间,当然他们有时候也会去明星的公寓……

  导演简介:导演菲利普·加莱尔是横跨法国“新浪潮”与“后新浪潮”两个时代之间的一个特殊人物。1948年出生的菲利普·加莱尔在16岁时摄制的一部短片就让他得到了“电影兰波”的称号,法国影评界认为加瑞尔的电影填补了“新浪潮”留下的几处空白。他70年代早期的作品具有强烈的个人实验化风格,以及悔涩的隐喻性思维,影片的探索性和艺术性极高,往往在极少的人物活动,超写实的场景和画面中大量运用长镜头和跟拍手法象征化地表现一种强烈怪异的孤独感,在他早期的作品中,往往没有任何情节和对话。从80年代初加瑞尔开始改变电影风格,也拍出了像《我再也听不见吉他声》《爱情的诞生》《野天真》这样的优秀剧情片,但与其早期的风格相距甚远。

  1982年加莱尔的《秘密的孩子》获得让·维果大奖。两年后,他的影片《自由的夜晚》获得戛纳电影节“全景电影奖”。上世纪90年代后,加莱尔的作品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屡受好评。1991年,他的《我再也听不见吉他声》获得银狮奖;1999年,《夜晚的风》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2001年,他的《狂野天真》再次入围竞赛单元,并获得费比西奖。火箭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