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现代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1:26  新浪娱乐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现代生活》

《现代生活》剧照

  《现代生活》La vie moderne

  导演:雷蒙德·德帕尔顿 Raymond Depardon

  剧情:雷蒙德·德帕尔顿跟踪拍摄一个已经做了十年农夫的人的生活,影片平静地介绍在这篇土地中生活的人们的故事。

  导演简介:雷蒙德·德帕尔顿1972年9月5日德帕顿真实地记录了人类奥林匹克史上的一段悲剧——第二十届慕尼黑夏季奥运会,11名参加德国慕尼黑奥运会的以色列运动员及教练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杀害。

  1967年他进入著名的马格南图片社工作。如果没有话筒吊杆和人工照明的话,德帕顿真的会像只是被技术完善眼睛和耳朵那样,渗入一切,也被所有的事物容纳。但是这种判断力又包含着主观性的极点,这不是一个只是捕捉人们的“中性的”、“透明的”工具,而是一个不忘自己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的人,不仅只希求看到,而是要去理解,接着去解释。这是对阿斯特吕克的“摄影机-自来水笔”的更进一步探索。火箭人/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