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参展片-《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4:40  新浪娱乐
第61届戛纳参展片-《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海报

第61届戛纳参展片-《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剧照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导演:金知云

  主演:宋康昊李秉宪郑宇成

  剧情简介:在上个世纪30年代,这个世界正处于混乱的状态。在亚洲的东北部,朝鲜半岛正被日本人所占据。很多朝鲜人不得不躲进了和中国相邻的绵延深山之中,在这些贫瘠的土地上,许多人为了生计不得不做起了强盗。

  大邱(怪家伙)是个贼,他身手了得,从一大群全副武装的日本军官身上抢得了一张藏宝图,而这张地图则关系着清王朝藏在满洲的一处宝藏,而昌邑(坏家伙)也一直在寻找这张藏宝图。大邱不仅要对付日本人还要时刻提防昌邑和他的随从们。在大邱袭击日本人火车的时候,昌邑一伙人也加入了枪战,就在大邱逐渐体力不支的时候,一个神秘人跳上了火车,用神奇的枪法救走了大邱。大邱十分感谢神秘人的救命之恩,但他并不知道这个叫杜文的男子,其实是个靠追捕逃犯谋生的“猎人”,而大邱就是他跟踪已久的猎物。

  大邱(怪家伙)、昌邑(坏家伙)和杜文(好家伙)紧接着发现,这张藏宝图不仅关系着自己的未来,更关系着朝鲜武装、中俄朝三国的山贼还有日本军队的命运。火车上的激烈枪战仅仅是个开始,更残酷的还在后面……

  幕后花絮:

  导演金知云认为,“满洲”开阔的草原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天苍苍野茫茫的环境,牧民、骏马是这片土地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上个世纪30年代,这里成为战争的试验田,但同时也是朝鲜游民的天堂。杜文(追猎者)、昌邑(冷血的强盗)和大邱(火车劫匪)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他们的故事为这片土地抹上了更浓烈的英雄(第61届戛纳参展片-《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色彩。

  金知云不仅仅描绘了无休无止的生死天地,更给予了这个故事以相当的幽默色彩。在另一个层面上,观众看到的则是被自己祖国和那个时代四平抛弃的个人。在扑面而来的异国风景之中,“原始西部”的景象通过英雄们的原始暴力让观众们一览无余。

  导演介绍:

  金知云,1964年5月27日出生在韩国首尔,从小就喜欢电影的金知云在大学期间就从事了话剧台前幕后的工作。大学毕业之后,曾担任广告美术总监、电影副导演。他1996-1998年的前三个剧本《欢乐时光》、《死不张扬离奇失魂事件》和《安静的家》让他成为了韩国数一数二的导演和编剧。2005年的新作《甜蜜人生》让评论界和观众们交口称赞。他的第二部电影《茅趸王》吸引了2百万观众,而《蔷花,红莲》则更是因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为他赢得了全韩国范围内超过350万人次的观众。哎拉微特/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