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4:50  新浪娱乐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停车》

《停车》剧照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停车》

《停车》工作照

  《停车》Parking

  导演:钟孟宏 Chung Mong-Hong

  主演:杜汶泽 张震 桂纶镁 戴立忍

  剧情:张震和桂纶镁在片中演一对夫妻,张震要买一个蛋糕回家庆祝他太太生日,车子就暂停在路边结果被其他车辆堵住了出不来,他以为车子是旁边大楼的人停的,他就跑进去找那个车主,结果在大楼里找到不同的家庭,有各行各业的人,甚至大楼里还有越南新娘卖淫的场所,导演在很短的时间空间里面挖掘社会的各种面向。

  导演简介:钟孟宏毕业后自己筹钱出国念了三年电影。他还当过制片助理,两、三年后,他终于开始拍广告,并以“多喝水”裸男广告,走红广告圈。6年前钟孟宏因为一个汽车广告和侯孝贤结缘,本来他要担任《最好的时光》其中一段的导演,只是后来因为资金问题,还是由侯孝贤独力完成。在拍摄完感人的《医生》后,钟孟宏拍摄了第一部剧情片《停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