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第6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珍妮-巴里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7:36  新浪娱乐
资料:第6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珍妮-巴里芭

珍妮-巴里芭

  珍妮-巴里芭(Jeanne Balibar)

  1968年4月13日出生在法国巴黎的珍妮-巴里芭小时候曾经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她看到著名的歌唱家玛丽亚·卡拉斯在舞台散发出令人难以拒绝的魅力时,她开始为那块光鲜的舞台而不懈努力。但和所有年轻人一样,梦想总是善变的,当她即将面临辩论家考试的时候,她放弃了,她转而通过考试并成为一名演员。

  在法国演员学院里,她通过了几位严格的考试,虽然她之前毫无表演的经验。在完成演员学院的学业之后,她开始为世界闻名的法国戏剧团体工作,这里以仅出产法国经典戏剧而闻名。

  她曾在莫里哀著名的剧目《唐璜》中扮演Elvire,而由她参演的这部《唐璜》在举世闻名的阿维尼翁戏剧节上有口皆碑。而珍妮-巴里芭的表演也被法国的批评家们无比赞美。

  由此,法国的电影导演开始邀请珍妮-巴里芭在自己的电影里出镜:阿诺·德斯普里钦(Arnaud Desplechin)的《我的性生活》(My Sex Life... or How I Got Into an Argument)

  和奥利维耶·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的《我的爱情遗忘在秋天》(Last August, Early September),后者为她量身打造的电影为她赢得了西班牙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也别忘了简妮·勒布朗(Jeanne Labrune)的《明天会更好》(Ca ira mieux demain)。虽然这些电影为她赢得了无数的掌声,但直到雅克·李微特(Jacques Rivette)邀请她出演《六人行不行?》(Who Knows?),在这部讲述六个法国人感情纠葛的浪漫喜剧之后,珍妮-巴里芭才算是真正地声名显赫了。

  在《六人行不行》之后,珍妮-巴里芭还和蒂姆-罗宾斯合作了《代码46(资料:第6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珍妮-巴里芭)》,在阿萨亚斯导演,张曼玉主演的电影《清洁》中,也有珍妮-巴里芭的身影。2007年她又和雅克·李微特合作了一部《别碰斧头》(Don't Touch the Axe)。虽然她不是现在法国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但谁都无法否认她在表演上的天才。而她现在的身份也不仅仅局限于电影演员,舞台表演仍然是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2000年和2001年她都被选为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成员。哎拉微特/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