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南三亚媒体发布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22:19  新浪娱乐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南三亚媒体发布会实录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

  新浪娱乐讯  5月3日,奥运题材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在海南三亚举行宣传海报揭幕活动。导演侯咏(blog)携主演李兆林、郭家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南三亚媒体发布会实录 blog)等到场,为这部展现中华民族奥运史的主流大片助势。发布会实录如下: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媒体朋友前来参加我们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媒体发布会,今天下午我们在这里会举行两个活动。一是我们的媒体发布会,二是影片海报的揭幕典礼。海报揭幕将在广场来举行。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台上的四位,他们是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主创及出品方的代表。首先是我们电影的导演,侯咏(blog)导演。侯咏导演是第五代导演中最著名和出色的导演之一。另外还有两位年轻的主演,片中刘长春的扮演者李兆林,及片中关戎波的扮演者郭家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南三亚媒体发布会实录 blog)

  在台上还有影片出品方的代表紫禁城影业公司的总经理许建海先生。我是来自深圳广电集团的主持人杨颖,非常高兴在这里与大家见面。

  首先我们有请出品方紫禁城影业的许建海总经理来介绍一下影片的相关信息。

  许建海:明天是奥运火炬进入中国内地的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我们借着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在海南三亚举行《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媒体见面活动及海报揭幕仪式。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前来参加。也许有些朋友对这部影片的故事有所了解,76年前,也就是1932年,中国派出了一位运动员参加了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这是中国体育历史上第一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唯一的一位运动员叫刘长春。我们这部影片表现的就是当年刘长春如何单刀赴会,一个人远赴重洋参加洛山矶奥运会,这部影片是一部充满了励志情怀,充满了激情与感动的一部非常好看非常鼓舞人心的影片。

  76年后的今天,奥运火炬传递到了中国,我们在三亚已经感受到了非常浓烈的氛围。这与当时刘长春只身一人单刀赴会前往洛山矶奥运会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想这76年的风雨变化正印证了中国由弱到强的过程,这部影片我们预计在5月17日在全中国公开放映,届时也希望大家能来观看这部影片。谢谢!

  主持人:谢谢许总,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其实创下了很多的记录,首先它是把刘长春这个很多人不太熟悉的人物形象搬上了大荧幕,另外它也将会创下放映最长时间的记录,影片将会从5月17日到北京奥运会闭幕,整整一百天的时间,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来关注这样一部反映国人精神,反映奥林匹克精神的电影。

  接下来我们就要请上影片的灵魂人物侯咏导演,来介绍一下影片拍摄的情况以及介绍一下我们其他的几位主演,欢迎侯咏导演。

  侯咏:首先介绍演员,饰演刘长春的演员李兆林,他是中央戏剧学院02级的毕业生,他曾经在中学的时候是从事短跑运动的,所以是我们影片中扮演刘长春的最佳人选。我当时在拍摄前想象到的刘长春的演员实际上就是要具备双向技能的,一个是短跑技能,一个是表演技能。而这两方面技能都是需要专业的,特别是跑步的技能。因为跑步的技能在银幕上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只要跑两步,观众就能看出这个演员是不是专业的,受过专业训练的。那么我们都知道,刘长春是30年代中国著名的飞人,他当时的名气相当于现在的刘翔(《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南三亚媒体发布会实录),所以饰演这样一个演员必须要有专业的技能。

  下面介绍郭家铭,郭家铭也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他跟李兆林是同学。郭家铭之前也从事过不少的影视作品创作,在《我的德意志》影片中扮演主角,扮演一个音乐家,一个热爱音乐的有志青年,在柏林街头流浪,写他的一个奋斗史。这部影片也获得了很多的奖项,比如在去年的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最佳新人奖,在美国的艾美奖获得最佳男演员。他的特点就是音乐素养比较高,他之所以能扮演一个音乐家,是由于他具有超乎常人的音乐素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