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龙门客栈》(5月14日23:4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8:13  CCTV-6

  《新龙门客栈》

  潇湘电影制片厂、香港思远出品公司1992年联合摄制

  编剧:苏叔阳、张炭

  导演:徐克、李惠成

  主演:林青霞、梁家辉、张曼玉

  故事梗概:

  明朝末年,宦官专权,东厂曹少钦假造圣旨、杀害忠良杨宇轩。侠女邱莫言、江湖义士贺虎等人救出忠良后代,逃至龙门客栈,与杨将军部下周淮安会合。

  客栈老板金镶玉风情万种,她与镇守边关的千户关系非同一般,杀人越货、肆无忌惮。曹少钦手下亲信贾迁、路小川、常言笑带一帮人马赶到,金镶玉帮助周淮安蒙混过关。为了摸清通往外面的暗道,周淮安将计就计,答应与金成亲。

  洞房中,周淮安要金镶玉说出暗道,金却借故拖延欲与周淮安多些缠绵。等不见周淮安的暗号,贺虎急不可耐与东厂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经过激烈拼杀,贾迁、常言笑、贺虎都战死。曹少钦赶到,乱箭之中邱莫言受伤。金镶玉带着周淮安、邱莫言及两个孩子在刀不遇的掩护下从暗道逃走。当他们钻出暗道时,又被曹少钦发现。金镶玉将两个孩子交给刀不遇护送出关,三人联手对付曹少钦,莫言悲壮而死,周淮安和金镶玉与赶回来的刀不遇联手,终于杀死曹少钦。

  周淮安伤愈后即将离开,夕阳西下,龙门客栈在火焰中化为灰烬……

  精彩视点:

  古龙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侠客。江湖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十年。尘世的打打杀杀如此,荧屏内的刀光剑影亦是如此。在风起云涌、亦真亦幻的武侠电影世界,徐克无疑是一面不倒的旗帜。1979年,徐克以《蝶变》开创了香港新武侠的典范,并发动新浪潮运动支撑住香港电影的半壁江山,后来的《黄飞鸿》、《笑傲江湖》系列更是打开了香港电影进军世界影坛的辉煌之门。他或执导,或监制,或武指,云集了香港前后20年最当红的男女演员,天马行空地运用好莱坞电脑特技,制造了“尽皆过火,尽是癫狂”的武侠太虚幻境,让数亿影迷拥有了刻骨铭心的青春岁月。

  1991年,徐克会同程小东、李惠民,重新诠释胡金铨1967年拍摄的经典同名剑侠电影,共同创作了武侠电影巨制《新龙门客栈》。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现在《新龙门客栈》已被公认为武侠电影中的经典之作,也是徐克武侠电影的扛鼎之作,恩怨情仇、剑光游走之中洋溢着中国古典美学精神的神韵,浪漫主义的侠义精神,以及具有现代意识的自由主义情怀。

  5月14日 23:44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