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帝国:矩阵革命》(美国)(5月20日21:5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14  CCTV-6

  《黑客帝国:矩阵革命》(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The Matrix Revolutions

  2003年出品

  编剧:沃卓斯基兄弟

  导演:沃卓斯基兄弟

  主演:基努•李维斯、劳伦斯•费什伯恩

  故事梗概:

  尼奥在母体中苏醒过来,此时他正失陷于母体中,身体与思想处于分离状态。他在火车站遇到神秘流浪汉,随后一同搭乘火车。在火车上流浪汗详细告知了尼奥救世主身份的来龙去脉。与此同时,锡安城的军队,在兹宜和“小子”等勇敢的平民志愿者的帮助下,背水一战,在机器军队冲向他们的要塞时,抵抗卫兵的入侵。面对彻底灭绝的危险,人类最后堡垒中的居民不仅为自己的生命而战,而且为人类自己的未来而战。

  但冒进的战略思想导致他们首轮既遭重创。战后会议之后,墨菲斯和崔妮蒂寻找到了失踪的奈尔碧,并得知了尼奥的情形。一种未知的元素从内部毒害着他们:无赖程序史密斯狡猾地截获了气垫船舰队成员贝恩。史密斯的力量分秒递增,甚至超出机器们的控制,现在威胁着要把机器们的帝国以及真实世界和母体一起毁灭。他们一起返回锡安,墨菲斯等人带着尼奥的身体重新进入通讯层去见先知。

  先知告知他们必须通过地狱,才能从公爵手里救出尼奥。同时还暗示了帕瑟芬与公爵同在一处,并安排了他的保镖六翼天使协同作战。尼尔他接受了最后的指引,尽管他知道她是一个程序,而她的话可能只是母体大系统中的另一层假象。 锡安的情况已经十分危急。两个小时之后,机器的主力部队即将兵临城下。在地狱深处,前去营救尼奥的一干人等,遇到了老对手双子星。

  一场恶战,六翼天使阵亡。在帕瑟芬的帮助下,成功除掉了公爵。但是锡安的情形却没有好转。尼奥获救后,立即履行救世主的义务,除掉作恶多端的双子星。与先知的会面,他清楚了人类与机器已经维系在一起。而特工史密斯则是系统最大的威胁。崔妮蒂在随后的战役中不幸丧生,如此复杂混乱的局面,先知也无法预言最后的结局。系统本身更是矛盾重重,尼奥只能依靠自己的判断决定人类与机器的命运。

  精彩视点:

  备受瞩目的黑客系列完结篇——《黑客帝国:矩阵革命》2003年在北美地区一经推出,就取得了5020万美元的首映成绩,再一次向业界人士展示了黑客帝国系列电影的魅力。整个第三集的拍摄是和第二集相互交织在一起的,一共花了足足22个月。而主要演员为了片中的动作场景,也在期中前后训练了长达8个月!尽管在训练过程中每个人都受过伤,但最后还是咬牙将动作精益求精。

  而《黑客帝国》系列剧组恐怕也创造了影史上搭设场景最多、同时也毁灭最多的记录。整个艺术部门为两部续集创建了150处大型场景,包括那条著名的高速公路和可容纳千人的锡安溶洞。在《黑客帝国:矩阵革命》中还有壮观的01城和母体中的各类建筑,而所有这些东西基本上最后都要经历爆炸的洗礼。因为片场有限,剧组必须精打细算,尽量合理化利用场景,拍一个炸一个。同时也加强场景之间的相互利用,例如第三集中“地狱酒吧”和地铁站就基本上共享了一个场地。

  别看《黑客帝国》系列画面看起来很黑暗,整个剧组的理念还是非常环保的。只要有可能,制作设计部门都想着回收场景材料。在拆除了《重装上阵》那条1.5英里的高速公路后,剧组将大部分建筑材料捐给了墨西哥有关部门,后者用来修建了100座低收入家庭用房。

  5月20日 21:58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