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点播《碟中谍2》(美国)(5月25日22: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29  CCTV-6

  周日点播 《碟中谍2》(美国)

  Mission: Impossible 2

  2000年出品

  编剧:罗纳德•莫尔、布兰农•波拉查、罗伯特•唐恩

  导演:吴宇森

  主演:汤姆•克鲁斯、布伦丹•格利森、安东尼•霍普金斯、萨迪•牛顿

  故事梗概:

  一位医学博士研制出一种威力巨大的新型病毒“金美拉”,这种病毒可以导致人类的毁灭,他将病毒和解药随身携带,为保证运送安全请求依森提供援助,不料被扮作依森的前中情局特工肖恩谋害,并窃取了病毒和解药。

  正在度假的依森被紧急召回,前去寻找病毒的下落。中情局为依恩挑选了女神偷奈雅做搭档,两人来到存放病毒的地点却发现病毒被肖恩拿走。因为奈雅是肖恩的前女友,是接近肖恩的唯一人选。在获取奈雅信任的同时,依森和奈雅萌生爱意。为了引出肖恩,依森他们设计出奈雅被捕的假情报。肖恩如期将奈雅救出,接到自己住处,不过肖恩已经怀疑奈雅的到来另有图谋。

  依森与黑人搭档电脑天才路瑟一起合作,一路追寻肖恩的下落。依森和奈雅终于在赛马场接头并获知了情报内容。肖恩化装成依恩的模样得知奈雅不仅奉命卧底,还与伊森坠入爱河。怀恨在心的肖恩已经猜测出伊森将前去药厂销毁病毒,遂率人争夺,交战之中,奈雅被肖恩绑为人质,逼迫依森放弃已经追寻到的病毒。为了帮助伊森完成任务,奈雅将仅存的病毒注入自己体内,奈雅要求伊森杀死自己,因为病毒将在20小时后发作。伊森不忍下手,并承诺将会挽救奈雅。

  肖恩开始和制药厂老板交易病毒和解药,声称病毒将很快席卷世界。正在此时,依森赶到,经过激烈搏斗,依森终于夺回病毒和解药,并且消灭了肖恩,及时挽救了奈雅的生命,完成了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精彩视点:

  《碟中谍2》改编自60年代美国的著名电视剧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该剧不但成为当时的热门剧集,还多次赢得艾美奖和金球奖。本片由汤姆•克鲁斯亲自担任制片,并且请到华人导演吴宇森担任导演。

  吴宇森是第一个成功打入好莱坞的华裔动作大导演,他执导的《英雄本色》系列电影曾在港台造成轰动,并且一路红到欧美,他后期的作品包括《喋血双雄》、《纵横四海》都已经成为动作片的经典。他在好莱坞成功导演了《终极标靶》、《断箭》、《变脸》、《风雨者》等影片。吴宇森独特的“暴力美学”风格在本片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主演汤姆•克鲁斯,拥有众多的影迷,他的巨大号召力已证明他已成为世界影坛的超级巨星。他曾主演过《生于七月四日》、《雨人》、《大开眼戒》、《少数派报告》以及《碟中谍》系列,是全球片酬最高的男影星之一。

  影片具备了观众喜欢的所有元素:浪漫、剧情、冒险和动作。并且片中的一些惊险镜头都由克鲁斯亲自承担。片中还有不少吴宇森式的动作片经典镜头,诸如放飞白鸽、飞身开枪、慢镜场面等等。影片的特技也是一大看点,在片头汤姆•克鲁斯掀掉面具露出反派头子面目的镜头是用绿屏技术完成的,两个人的脸通过电脑融合在一起。而且此片是所有以间谍为题材的影片中票房最高的,全球票房高达5.5亿美元。

  5月25日 22:02 电影频道播出 一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